HPV18型是一种HPV高危亚型,如果已知感染HPV18型,其实接种HPV疫苗的效果在理论上是大打折扣的。

尤其对于接种2价HPV疫苗的人来说,2价HPV疫苗用来预防的是与HPV16、18型相关的疾病,但是对于已经感染HPV18型的人来说,此时接种疫苗对于18型相关的疾病都没有预防作用了,但是你也不能说这个疫苗接种的没有用,因为你仍可以预防与16型相关的疾病。

但具体还是应先建议咨询医生,进行面诊。部分医生可能会推荐题主等18型转阴再接种。


HPV疫苗并没有治疗作用,感染HPV之后再进行接种不会对你现有的病情有任何帮助。

你可以在HPV转阴之后再进行疫苗接种,同样可以防护到除18型外其他常见类型的HPV的感染。

平时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免疫力,祝你早日康复!


有的,可以预防hpv其他型的病毒,因为疫苗预防的不止一种


感染中应该是不可以打的,等转阴了以后是可以打的,因为疫苗对18型不管用了,对别的亚型还是可以预防的。不过现在hpv疫苗注射好像有年龄限制


HPV18型感染,在临床不可以打宫颈癌疫苗,无论是二价疫苗、四价疫苗还是九价疫苗都不可以接种,主要是因为这些疫苗当中包含了预防HPV16型、HPV18型的感染,如果临床已经感染,再打相应的疫苗可能就会加重感染的程度,所以在临床上不可以打HPV疫苗,在临床上转阴之后可以接种。在打宫颈癌疫苗之前需要做宫颈癌筛查,如果有其他类型的HPV感染,在所接种的疫苗当中不包含这种HPV就可以接种。


感染HPV之后打疫苗不会有治疗作用,也不会加快转阴,但是据美国CDC的疫苗接种咨询委员会(ACIP)所言,还是建议感染HPV之后去打疫苗的:感染后打疫苗不会有伤害,而且HPV疫苗一般都是多价疫苗,主要对抗16和18这两种高危型,对其他一些非高危的也有一定保护作用,所以即使对已经感染的18型可能没有作用,但是还是可以对其他型的HPV起到保护作用。

参考:

  1. Human Papillomavirus (HPV) Vaccines
  2. Hildesheim, A., Herrero, R., Wacholder, S., Rodriguez, A. C., Solomon, D., Bratti, M. C., Schiller, J. T., Gonzalez, P., Dubin, G., Porras, C., Jimenez, S. E., Lowy, D. R., Costa Rican HPV Vaccine Trial Group (2007). Effect of human papillomavirus 16/18 L1 viruslike particle vaccine among young women with preexisting infection: a randomized trial. JAMA, 298(7), 743–753. https://doi.org/10.1001/jama.298.7.743


疫苗只对未感染者预防作用 已经感染了 效果不大了

hpv18高危 后期多做宫颈癌筛查

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大多数感染是可以被自身免疫力清除的,持续性的感染才是病变的原因,发展到宫颈癌阶段之前都是有用的。


咨询医生哦,相信医生的专业度,祝早日康复


在已经感染了的情况下,没有治愈的情况下去打疫苗,其实是没有效果的。

这就是为什么专家建议,在打hpv疫苗之前,需要先去做一个宫颈癌排查,如果已经感染了的,打了无益。


肯定是先治病,治好了在接种


即便是呈阳性。也建议去打


我觉得你等转阴之后再去打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