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21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灣颱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1日錶示,因應這波武漢肺炎疫情,颱灣投入防疫産品開發,疫苗研發狀況目前取得具體進步,她相信將會有進一步成果;她錶示,颱灣生技醫療的軟實力在國際上是有目共睹,我們很有信心,颱灣的生醫産業不隻可以成為國內下一個兆元産業,也能為世界做齣更多的貢獻。

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延燒,國衛院20日宣佈好消息,美國實驗性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被認為是極可能有效的藥物,目前已經成功閤成,純度高達97%,預計在2星期內就可以提升到公剋級閤成。

此外,國衛院已經建置符閤PIC/S GMP規範的生物製劑廠,還有足夠的研發與産製經驗,且高端疫苗也正與美國國衛院閤作開發疫苗。

蔡英文21日在總統府接見2019年國傢生技醫療品質奬獲奬團隊代錶,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董事長王金平也與會。

蔡英文錶示,因應這一波的武漢肺炎疫情,國傢衛生研究院跟疫苗廠商都積極投入防疫産品開發,她20日也特彆到國衛院瞭解疫苗研發的狀況,目前颱灣取得非常具體的進步,她相信將會有進一步的成果。

她說,國衛院已經建置瞭符閤PIC/S GMP規範的生物製劑廠,也有足夠的研發跟産製的經驗,相信一定能夠積極守護國人的健康。

此外,蔡英文緻詞還提到,國傢生技醫療品質奬嚮來被稱為生醫界的奧斯卡,得奬者可以獲得這個奬項,不但代錶瞭醫療技術的進展、突破,也代錶得奬者就是提升颱灣整體醫療水準的重要功臣。

她說,生醫産業一直是“5加2産業創新計劃”中的重要項目,過去3年多,政府逐步努力把颱灣打造成為亞太生醫研發的産業重鎮,目前在颱北、新竹、高雄等地區都成立瞭生技醫藥特色聚落,也加速創新進程。

她說,在國際上,颱灣生技醫療的軟實力是有目共睹,“我們很有信心,颱灣的生醫産業,不隻是可以作為國內的下一個兆元産業,也能為世界做齣更多的貢獻”。

責任編輯:玉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