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塞!山药汆丸子,这可是我祖传的拿手菜,做的不好吃你亲我!!

食材备料:精瘦猪肉500克,山药500克,大葱一根,面粉50克,鸡蛋一个,胡椒粉,五香粉,盐,香菜

美食制作步骤:

1.将精瘦肉切小块,然后剁碎,一定要亲自用刀剁碎,别人剁碎的肉不香哈!(偷笑),剁成肉馅,备用!

2.将山药去皮,切片,然后切碎,这个也要亲自切哟,这样做出的丸子才好吃!

3.将切碎的山药和肉馅放在你家一个祖传的盆里,然后放入少许盐和少许五香粉,大葱切成葱末,放入盆中,打入一个鸡蛋,加入50克面粉,将所有食材顺时针搅拌。记住,一定要顺时针,不可来回搅,这样做出的丸子才会筋道。

4.左手抓一把搅拌好的馅,看看能不能挤出成型的丸子,如果稠度不够成型,可加入少量面粉。攥紧拳头可以从大拇指和二拇指中间挤出圆圆的丸子,既为成功。

5.起锅烧水,待水开后,左手抓一把山药肉馅攥挤成丸子,右手拿汤勺,将拇指处挤出的丸子放去锅中,下丸子一定要注意安全,小心开水别烫到手哟!

6.丸子在锅里煮3-5分钟,然后锅内加少许胡椒粉,少许盐,撒入葱花,端锅完成。

这样色香味美的绝代山药汆丸子就做好了!丸子不但咬著筋道,汤也特别好喝,原来一碗米饭的人,有了这个菜,五碗饭都不够,哈哈!

我负责让你增肥,想吃胖的,找我吧!!!


铁棍山药利脾胃,对老人孩子益处多多。喜甜味就放点儿糖,喜咸味就放盐,一起来动手做吧!

食材:

铁棍山药 4根 、 白糖 适量 、 盐 适量 、 油 适量

做法

1.山药去皮洗净切小段,放入料理机。

2.加入少许水启动搅打约三分钟,打成山药泥

3.平均分两份放到两个碗里,分别加糖和盐,搅拌至融化。

4.用勺子整形,准备入油锅炸

5.山药泥黏黏的自然成型。放到七成热的油锅炸熟,油要稍微多些,能让丸子飘起来?

做好了,可以配番茄酱吃,小孩儿最爱!老人不喜欢吃甜,那就吃咸口的吧!


山药丸子

山药丸子的用料

山药 根 面粉 克 姜 片 葱 根 盐 克 肉馅

山药丸子的做法步骤

步骤 1

山药切片蒸熟

步骤 2

捣成泥状,放凉

步骤 3

肉馅加葱,白胡椒粉,料酒,盐,生抽拌匀

步骤 4

加面粉,油,揉成团

步骤 5

捏成小丸子


猪肉馅适量、山药半根、鸡蛋一个、玉米淀粉适量、小葱、姜末、盐、胡椒粉适量

做法如下:.

1.山药去皮

2.切碎

3.将猪肉馅 山药碎 蛋清混合 顺时针搅拌均匀

4.加入适量玉米淀粉 葱花 姜末 盐 胡椒粉 继续搅拌上劲

5.用手将丸子一个个捏好放入盘子中

6.蒸锅加水烧开,丸子上锅蒸10分钟,香甜可口的山药肉丸就做好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