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一键式”家庭医生服务作为区委、区政府的一项惠民工程,为空巢老人和失能老人提供了必要的医疗保障。平日,当老人有健康问题需要咨询或寻求用药指导时,按下“家庭医生”键,就可联系到签约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团队人员会提供24小时的健康咨询服务。

“大爷,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啊?有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每个季度,温泉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人员都会给安装“一键式”的老人打电话,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慢性病用药情况等。

在随访过程中团队人员发现,因有些老人家里发生地址变动或电话号码进行了更换,时常会出现打不通的现象。为确保“一键式”服务畅通,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人员紧急联合中心办公室及居委会,为这些联系不到的老人进行信息修改及一键式智能服务终端移机的工作。

中心办公室会先查阅台账,将需要修改信息的老人名单一并整理出来。随后,各团队来到老人所在的居委会,与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进行仔细核对,将老人的信息全部修改完毕后交回中心,由办公室将要修改的信息交给安装公司,再由安装公司为老人进行移机等工作。三方人员干劲十足、配合默契,确保工作顺利完成。

“一键式”智能终端机不仅畅通了医患沟通渠道,也解决了部分高龄老人突发急症的救助,让个性化的家庭医生服务更贴近百姓。今后,温泉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将继续转变服务模式,不断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的健康增添一份保障。

信息来源:温泉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作者:姚晓熙

焦润丽

编辑:杨恩浩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