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者:肖正(本编笔名)

受访者:张文娇(化名)

性别:女

年龄:26岁

吸毒种类:可卡因

首次吸毒地点:宾馆

毒龄:6年

正文:

我说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小时候的朝阳区到处可见的四合院现如今已经变成了高楼大厦,还记的在老刘家门口和我的发小刘明勇(化名)还有一群人,孩子们玩得玻璃球、扇纸牌以及警察抓小偷,现在的孩子们对于这些东西已经变成了过去式。

赶上拆迁家家户户都有了新房还给了很多钱,我们可能在其它地方看不到的繁华,一瞬间全都变了,其实我现在觉得虽然生活有保障,但是老北京的味道儿简化了,也许只能靠著我们北京本地人的北京音儿传递著北京独有的文化传统吧。

言归正传现在我来到北京高新自愿戒毒中心戒毒,那么为什么我会沾染上毒品呢,并不是北京的宣传力度不大,而是受人蛊惑交错了朋友,在20岁时在我上大学时期,认识了一个叫阿明(化名)的人,他不是我的男朋友,但是我在KTV认识的,他是那家KTV的经理,每次同学聚会或者同学过生日我们都要去那家KTV,久而久之我们就和他们认识了,而我们北京人其实很善交朋友,只是当时年轻,不会看清人心罢了,毕竟社会上什么样的人都有,人心难测嘛,所以对于小量可卡因被阿明放入酒杯中,我都截然不知。

专家杜连永主任

跟我说过,在染上可卡因后有主要成分苯甲醯甲基芽子碱的不良影响,我吸食可卡因有6年的时间了,本来我是一个无神论,可是却总是疑神疑鬼,总是在家中的公寓里听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声音,或者是说话的声音,我经常做梦自己死了,不怕大家笑话,我们家还帮我请过一个「大师」,结果仍然没有什么作用,所以在前几年的精神状态十分不好,总喜欢无缘无故和我妈吵架。

我大学上到最后一年大4的时候,因为精神状态的原因,被迫不上了,在我吸食可卡因的这段时间,很多种可卡因饮料我都尝试过,后来在新闻上看到阿明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捕后,不久我的好朋友刘明勇从国外留学回来,发现了我吸食可卡因的事情,然后就让我戒毒,可是他哪里能劝的动我,因为可卡因的毒瘾强烈,驱使我精神状态越加异常。

在此之后,刘明勇叫了几个从前的高中同学帮我安排在自愿戒毒中心。我最好的朋友,在最近几天和我表白,也就是说好朋友变成了男朋友,他并没有嫌弃我吸过可卡因,刚来医院的时候我的皮肤枯黄,就像一棵爬满蚂蚁的老槐树一样,虽然可卡因的毒瘾已经戒除了,但是专家们告诉我,精神问题还要慢慢的调养,我需要做心理恢复,杜主任告诉我可卡因是一种极为危险的毒品之一,在国内少有但是还是时常会被发现,而可卡因在美国可谓是十分猖獗,和海洛因一样吸毒过量导致死亡导致自杀的几率会增高,且拥有强烈的毒瘾,而最为明显的危害就是脑神经,可卡因是一种极易致幻的毒品,在日本被称之为致幻剂。

我要戒了毒品,不是为了其它原因,是因为我还想回到从前。(记者肖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