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除了它令人上瘾的特性,还会对人的心理产生影响而改变人的理性与思维模式。一杯酒可以改变一个嗜酒者的想法,使他感觉自己可以再喝一杯,再一杯,再一杯……嗜酒者可以学习如何控制嗜酒疾病,但酒瘾是不能被治愈的。


以下内容只是自己的猜测,毕竟本人没有酒瘾也没有毒瘾。毒瘾给人印象对人身体伤害更大一些,查的资料说吸毒者的寿命相比正常人群要少10到15年,有25%左右的吸毒人群在吸毒10到15年后陆续死亡。喝酒成瘾的人这方面数据没看到,也可能平时大家都能接触到酒不觉得它有多大危害,根据查到的研究数据男性肝脏每天只能承受40克酒精量,女性肝脏每天只能承受20克酒精量,多了肝脏代谢不了就开始损伤肝细胞了,长期超量饮酒酒精肝、脂肪肝等等各种病就来了。总结就是任何能够让人成瘾的物品都需要警惕,人终究是动物,生理性的依赖是非常难靠意志战胜的,一旦上瘾动物性本能会驱使你不断去获取这种成瘾物质,最终成为这种成瘾物质的俘虏,永远依赖下去沦为奴隶,侵蚀健康的躯体直到器官衰竭死去。


没吸过毒,吸烟算吗?

能戒掉烟 很随意,酒戒不掉!酒精人一枚!


毒瘾的危害比酒瘾要大的多,不仅仅危害自身健康,还会危及到他人,而且是违法的,所以必须戒,强制戒。

酒瘾看大到什么程度,如果只是喜欢经常小酌一点,那无妨,只要控制量就好了,未必非要戒,如果饮酒量过大,那对身体的伤害也是显而易见的,所以一定要控制好量。

另外,如果你开车或者从事一些特殊行业的工作,那么还是不要喝酒了,安全是第一位的。

所以,酒瘾和毒瘾没有哪个更难戒,毒瘾必须戒,酒瘾视情况而定,不是必须戒。


两个都是病,都要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