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论文要用到这个例子 所以想过来了解一下,


戒毒之路上的六个过程

一、想戒毒之前的阶段

二、想戒毒的阶段

三、下决心戒毒阶段

四、行动阶段

五、保持阶段

戒毒过程中的插曲:倒退,复吸

绿橙丝带:戒毒之路上的六个过程?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我觉得北京回龙观医院成瘾治疗专家牛雅娟教授说的就很好。关键是戒毒者心理的改变才是关键,而且要是质变而不是量表。体瘾相对容易解决,心理不康复还会重新掉入。那么什么会让改变发生?好好理解牛教授的那张图就明白了


现在全国戒毒模式主要是四个阶段,生理脱毒、教育适应、康复巩固、回归指导;戒毒过程中最为痛苦的是第一个阶段,即生理脱毒戒毒,这个时候戒毒人员脱离毒品,脱毒症状非常明显,可能出现腹泻、腹痛、头晕、全身乏力、皮肉奇痒、骨肉疼痛等症状,心理上出现焦虑、紧张、恐惧、抑郁等症状。在通过二周至一个月的生理脱毒以后,症状会逐渐降低,身体机能慢慢恢复,生理上已经戒断,但心理上是一个长期的干预和教育的过程。


生活上遇到不顺心、压力呀,不懂自己调节就很容易复吸吧!


硬性毒品海洛因最难忍受的阶段是,断毒后十二小时到之后的三天,这段时间里,戒毒人员情绪极度低落,伴随著流涕,流泪,腹泻,呕吐,所有的感官感觉混乱,再美味的食物也吃不进,再动听的声音,也不会觉得悦耳,再优质的异性,也不会产生兴趣。感觉不到适合的环境温度,所以一会觉得冷,一会觉得热,像被无形的枷锁束缚著,肌肉处在持续的紧张状态,所以会觉得酸痛,奇痒无比。如想进一步了解,可查阅知乎专栏(戒总汇)


戒了之后控制不住心瘾吧


一直都难

不断的克服


一日吸毒,终生戒毒。心瘾上来时候最艰难。


戒断后的第二天开始是最难受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