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田没有感冒,但经常鼻塞、流鼻涕还疼痛,到医院被查出鼻窦炎伴鼻息肉。在医生的建议下,小田接受了鼻窦炎手术。在手术后,小田的妈妈做了红枣山药排骨汤,让小田补一补,但小田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吃,便微信来咨询我们。那么,做了鼻窦炎手术的病人能吃红枣山药排骨汤吗?

做了鼻窦炎手术的病人能吃红枣山药排骨汤吗?

可以吃的。

在耳鼻喉科门诊,有很多人主诉鼻塞、流鼻涕、疼痛的患者,有的还出现面部胀痛的症状,经过医生检查确诊这些患者都是鼻窦炎。

鼻窦炎一般有感冒引起的急性鼻窦炎,不及时治疗会发展为慢性鼻窦炎。鼻腔、鼻窦等部位出现异常导致鼻阻塞,导致大量的细菌、真菌等聚集,出现细菌感染诱发了慢性鼻--鼻窦炎,此外,研究发现鼻窦炎的发病根源与过敏性鼻炎有很大的关系。

治疗鼻窦炎可用糖皮质激素、白三烯受体拮抗等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平奇孟鲁司特钠、吉舒布地奈德气雾剂等。针对鼻窦炎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临床多采用手术治疗,手术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即可。

红枣山药排骨汤属于滋补的食物,对鼻窦炎手术的患者伤口的恢复具有较好辅助作用。因此,患者可以吃红枣山药排骨汤。


谢谢邀请!

鼻窦炎手术后是否能吃红枣山药排骨汤?

正常是可以吃的。除非自身有血糖高、血脂高、尿酸高或上火症状等情况,就不宜吃红枣和排骨。

我平时也有煲红枣山药排骨汤,属于滋补营养汤,其中红枣有助补中益气,山药有益健脾养胃等。如果自身肠胃功能较弱,就不要适合吃太油腻的,可以把排骨改成瘦肉。

温馨提醒,手术后建议饮食清淡,当然不是说只能吃青菜不能吃肉,主要是避免辛辣刺激煎炸烧烤的食物,这样有助伤口愈合。

分享如何缓解鼻窦炎症状,以后生活也多做预防!

祝早日康复!

如有疑问可留言咨询,平时会分享健脾胃滋补食谱,欢迎关注!


刚动完手术就啃骨头不怕伤口受的了,我刚出手术室吃火腿肠被护士给收走了。


一眼望过去,排山倒海汤。


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放心,吃不吃都会复发的无所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