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在 PTT 八卦版表示,大学同学考上高普考,自己却领著少少钱度日,好奇询问考上高考公务员,会对生活有什么改变?贴文立刻引发热论。(示意图/翻摄自 Pixabay )
▲有些大学生毕业后力拼考上公务员。(示意图/取自 Pixabay )

现在许多人念大学选校不选系,苦读 4 年的书之后,毕业却不知道该找什么样的工作,就有人会选择去拼国家「铁饭碗」考公务员。近日,就有网友在 PTT 提问「低薪的公务员是打算就这样过完一生吗?」贴文引发热议。

原 PO 指出「有些公务员虽然是公务员,但薪水真的很低,然后因为做久了也离不开了,好处是稳定,但残酷的说,他一生的命就这样了,每天都要去同一个地方停车上班下班至终老,所以做低薪公务员的是幸运还是不幸?」

▲网友提问「当低薪公务员是幸运还是不幸」?(图/翻摄PTT)

贴文一出,吸引许多网友回应「公务员破百的也不少,到底哪里低薪啦」、「公务员一直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阿」、「说实在人生是蛮无聊的啦」、「低薪工务员一辈子所得还是有上千万,赢爆一堆上班族」、「其实不当公务员又低薪才是更惨的情形吧,台湾人不都这样」、「别再羡慕人家公务员了」、「又不是不会加薪,是在一生什么啦」。

此外,也有网友认为「别太小看终身俸的威力」、「只要考上公务员,未来每年调俸点、儿女教育辅助加上稳定的工作环境;退休金所得替代率远高劳保,爽爽过日子啊」、「不要讲的好像一般上班族多有机会可以赚大钱,社会很现实,说实在的,公务员贷款比一般人简单你怎么看?」、「现今社会稳定也是一种幸福好吗」、「未来退休金加上去,一堆上班族搞不好还领输人家,还敢嘴」、「年年稳定加薪,一般上班族不见得有吧」。(编辑:张嘉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