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王扬宇台北1日电)蔡姓男子涉嫌让张姓女友施用混合型毒品,张女昏厥失去意识后,蔡男未将她紧急送医,因而死在浴室中;台北地方法院审理后,近日依违反药事法判处蔡男9年徒刑,全案可上诉。

判决指出,在酒店工作的蔡男,于民国105年12月底至106年1月初,在住处多次拿内含PMA、PMMA及MDMA成分的摇头丸及毒咖啡给张女接续使用,导致张出现眼神涣散等不适症状,后来更身体抽蓄、失去意识。

蔡男发现后为规避刑责,没有将张女立即送医,反倒是灌张女牛奶、蚬精,想让她催吐,导致张在106年1月2日因中毒性休克死亡。

蔡男见状仍未报警处理,还外出购买饮料,返回住处继续施用毒品,正巧他的黄姓前女友打电话来,发现他声音虚弱,因此前往查看,看到张女赤裸死亡趴卧于浴室内,蔡则是意识不清,鼻子有白色粉末瘫坐地上,通知救护人员到场处理。

警方获报到场,将蔡男移送法办,检方侦办后依法起诉。

法院审理时,蔡男坦承和张女发生性行为时用药助兴,但没有预期她会死亡。

法官审理后认为,蔡男明知内含PMA、PMMA、MDMA等毒品成分的摇头丸等毒品,对于人生命、身心健康具有高度危险性,竟然还给张女连续施用,导致她死亡,而且也未能与张的父亲和解及取得谅解,难认犯后态度良好,因此认定蔡转让禁药致人于死,依违反药事法判处他有期徒刑9年,全案可上诉。(编辑:李亨山)10707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