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百科毒品把咖啡因列入新型毒品

而且咖啡因也具有成瘾性能让人上瘾


提纯的咖啡因是毒品,但咖啡远远到不了这个级别。但就算是咖啡因,也压根不是毒品界的正规军。说白了,他,不来劲儿...

根据来自美国FDA和国家咖啡协会信息,一杯175毫升雀巢速溶咖啡含有约65毫克咖啡因。即使是咖啡豆,以星巴克常用的阿比拉卡咖啡豆为例,咖啡因的含量可能也就在1.2%左右。所以正常使用咖啡豆/速溶咖啡,根本不可能出现那种吸嗨了的感觉...

不过提纯之后,可能就有吸毒的感觉了。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把咖啡因列为「精神药品」管制,属于一种毒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47条,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备注一下,咖啡因50kg以立案,别的不清楚了。


这个时候中文就中毒品的概念就有点模糊了。现在像山西泛滥的长治筋就是提纯的咖啡因,标准的毒品。效果就是让人提神。咖啡因滥用那就是毒品。但不是含有咖啡因的东西就是毒品,不然星巴克和茶楼的经营者都够枪毙几十分钟了。很多国家把毒品叫药物滥用,中国叫毒品显得很有威慑性能让人很好的产生提防性。

看你精神不好,告诉你这是高纯度咖啡因,这是毒品和告诉你这是药品,效果完全是不一样的。告诉你这是药品说不定你就稀里糊涂吃了。

可以关注一下 @陈敏 他的专栏很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知识,尤其是新型毒品方面。


咖啡因是第二类精神药品中的一种,算毒品。

咖啡因具有成瘾性,属于国家管制的第二类精神药物制剂,提纯的咖啡因制剂要求具有处方权的医生才能开具,而不能随便在药店购买,但对于咖啡因饮料则没有特别的管理措施。

通常认为,低剂量的咖啡因对人体无害,但对于有病或者有心理问题的人来说可构成威胁。当一次摄入咖啡因超过400毫克,可引起身体震颤、心跳加速、恶心、焦虑、头晕、失眠等,甚至可导致心力衰竭。


毒品是成瘾性药品/物质的一种。咖啡因是成瘾性物质,到达了一定的浓度才算做毒品。


咖啡因毒品案件,被逮捕之后人被取保,发生了什么?王红兵毒辩律师的视频 · 565 播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