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4月15日報道,美國奧克蘭地區的一個4歲孩子不小心開槍射中了自己的頭部,他是家族裏第五個成爲槍支受害者的人。

  這名男孩名叫納瓦恩·傑克遜(Na'vaun Jackson),事發後他的外公拉蒙·普萊斯(Ramon Price)接到了男孩母親布瑞吉雅娜·普萊斯(Brijjanna Price)崩潰的電話。她告訴他,他4歲的孫子——納瓦恩·傑克遜一個朋友家裏發現了一把槍,並且不小心射中了自己的頭。

  事發後,納瓦恩被緊急送往附近的一家醫院,住進了重症監護室。事情發生在3月27日,事故已經過去了好幾個星期,納瓦恩現在情況穩定下來了。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4號報道,這把槍是屬於他們的朋友特倫斯·威爾遜的,他之前曾因犯有重罪被禁止持有槍支。這把槍沒被上鎖,放在威爾遜的枕頭下。目前,警方指控威爾遜違法持有槍支、虐待兒童。CNN無法聯繫到威爾遜。

  受傷男孩的外公拉蒙·普萊斯一得知納瓦恩被槍擊就直接開車去醫院陪着他。家族裏的親戚們,包括男孩的姑姑傑米莉亞·蘭德,都圍住他的病牀爲他祈禱。

  蘭德說,納瓦恩用繃帶包紮了一個星期後,仍沒有活動的跡象。醫生說他處於藥物引起的昏迷中,大家只能等待,看看藥物耗盡後他是否會有反應。最後,納瓦恩睜開了眼睛。他開始移動,打哈欠,咳嗽,移動雙手,移動雙腿。從那時起,他一度危急的病情已經穩定下來,他已經從重症監護室轉移。

  蘭德還說:“他還活着,但有了永久的、不可逆轉的腦損傷。”

  這個悲慘的家族在經歷了一系列槍擊事件後,紛紛希望納瓦恩的槍擊事件成爲最後一次。納瓦恩的父親內森·傑克遜因槍擊事件失去了三個兄弟姐妹。據《水星新聞》報道,2010年,18歲的納裏奧·傑克遜在西奧克蘭被一名幫派成員槍殺。不到一年後,16歲的納喬傑克遜在舊金山東部的祖母家裏被槍殺。去年,21歲的埃利塞姆費在東奧克蘭的一輛車裏被槍殺。布麗賈娜·普萊斯也因槍擊事件失去了哥哥。

  據奧克蘭市統計,2017年,這裏發生了277起非致命槍擊案和63起致命槍擊案。這與2011年相比有所下降,當時該市發生了617起非致命槍擊案和93起致命槍擊案。蘭德說:“無論是警察的槍,還是社區成員的槍,都會對我們的身體和精神造成同樣的不可修復的傷害。”“這是我們社區的一種流行病。”“在非裔美國人的社區裏,我們一直都無法避免這樣的殺戮,而且經常無人問津。”“我們似乎無法逃脫。”

  雷蒙·普萊斯是一家殯儀館的僱員,他每天都會看到年輕的槍擊受害者。他把城市的槍支問題歸因於羣衆缺乏教育,無責任意識。他說:“持槍的人比拿書的人還多。”

  蘭德在Facebook上對奧克蘭社區發表講話時寫道:“是時候讓我們的街道迴歸和平了。我總共有5個侄子和1個侄女在街道上被謀殺。我兒子的未婚妻也被謀殺了,我的侄子開槍自殺了。每天我都害怕我會接到另一個通知我親人逝去的電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