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媒體4月14日報道,一名來自亞利桑那州的46歲中年女子從八年前開始感到頭痛,導致她的口音在八年內發生了三次變化,並保持英國口音至今。奇怪的是,這名女子從來沒有離開過美國。

  這名女子名叫米歇爾·梅爾斯,曾經是一位選美冠軍,她說:“我頭疼欲裂,當我醒來時,我的口音完全變成了另外一個人的。”

  第一次口音變化發生在2011年5月,梅爾斯居住在俄克拉荷馬州。當時她患上嚴重的頭痛,試圖通過小睡來緩解。當她醒來後,變成了一種愛爾蘭人的腔調。

  “我嘗試着用正常的口音說話,但發現聲音和平時不同。我發出了尖叫,然後我的家人走了進來。”

  最初,梅爾斯的家人都以爲她在開玩笑,還調侃她的口音聽起來不地道。但當她開始哭泣時,他們才認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

  大約八天後,梅爾斯的口音恢復了正常。由於症狀並沒有進一步惡化,她也就把這件事拋諸腦後。

  2014年,當她搬到了加利福尼亞州後,口音變化再一次發生在她身上。當時梅爾斯正在院子裏盪鞦韆,忽然間頭疼得厲害。她的耳朵傳來一陣響聲,隨後在有靠背的鞦韆上暈倒。當她醒來後,覺得左手有刺痛感。

  “我大喊了一聲,發現自己變成了澳大利亞口音。我媽媽堅持讓我去看醫生,但這種狀況一天後就消失了。”

  2015年5月,第三次口音變化徹底改變了梅爾斯的生活,從此以後她一直用英國口音說話。

  梅爾斯稱:“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一天。當時我的右眼看不見東西,身體的左半部分都不能動了。我嘗試說一些話,但說出來的內容完全不是我想說的。”

  隨後梅爾斯被家人送往急診室。一天後,雖然大部分身體機能都恢復了,但英國腔卻被保留至今。

  “我沒有出國經歷,但我的家人開始跟我開玩笑,說我是英國移民。但我已經接受了這個事實,雖然我可能永遠要用英國口音說話了。”

  據悉,這種罕見的口音變化跟一種叫做外國口音綜合徵的疾病有關。醫學專家介紹,這種疾病通常由頭部外傷或者中風引起,少數病例也與多發性硬化症有關。患有這種疾病的人通常會改變說話的語速和語調,這給人一種外國口音的感覺。

  此外,還有案例顯示,這種疾病甚至會改變患者的語言,讓一些原本說英語的患病開始講法語。

  (葉君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