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玩具公司費雪(Fisher-Price),因旗下一款嬰兒搖牀可能導致嬰幼兒死亡,而引起多方關注。

  美國當地時間4月12日,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The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宣佈,召回費雪玩具公司生產的一款名爲Rock 'n Play sleeper的嬰兒搖牀,共計約470萬件。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提醒消費者,應立即停止使用該款產品,並聯系費雪退貨。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官網截圖

  據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官網介紹,自2009年該款產品上市以來,已導致至少30名嬰兒死亡。具體原因爲,嬰兒在未綁繫帶,身體翻轉而導致的窒息,或其他情況。

  4月12日,費雪總經理查克·斯克頓(Chuck Scothon)接受美國媒體CNN採訪時稱,公司認爲此次召回是“最佳的方案”,並將堅持品牌其他所有產品的安全性。斯克頓說:“通過此次召回,我們希望全世界的父母都知道,安全是我們的使命,公司將堅持這一原則,持續生產符合嬰兒和學齡前兒童的健康、安全的產品。”

  該款費雪搖牀在國內型號爲FHW27。澎湃新聞記者搜索發現,目前在天貓、京東、蘇寧的費雪天貓官方旗艦店已經下架該款搖牀,但在淘寶第三方店鋪,仍有該產品在售。

  淘寶截圖

  美國費雪玩具公司誕生於1930年,主營嬰幼兒玩具製造,並於1993年被美國玩具公司美太(Mattel)全資收購。4月15日下午,澎湃新聞記者走訪了美太公司位於上海的公司——美太芭比(上海)貿易有限公司,對方迴應,目前不接受採訪。

  爲何嬰兒搖牀可能引發致死情況?

  4月8日,美國《消費者報告》(Comsumer Reports)的一項調查指出,自2009年該款費雪搖牀面試以來,已發生了32起嬰幼兒死亡事故。《報告》指出,醫生建議,嬰幼兒應該背部平放,並避免身下放置柔軟的靠墊物,才能減少發生意外窒息的情況,但該款產品並沒有滿足上述的醫生建議。

  《報告》稱,其最早發現的致死案例發生在2011年。一名德州的2個月大嬰兒被發現窒息於該款搖牀內,死因爲“位置性窒息”(Positional asphyxia),被發現的時候,嬰兒的頭轉向一邊,下巴抵在肩膀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