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紐約每日新聞》4月13日報道,美國聯邦檢察官宣佈一名科羅拉多州的越戰退伍老兵因假裝失明被判入獄一年。

  現年68歲的邁克-魯道夫-布利在35年間,連續從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門騙取了近130萬美元(約人民幣872萬元)。他故意誇大了視力損傷的嚴重程度,獲得了高額的殘疾補償金。

  失明老兵享受極高待遇,還有專門機構配備導盲犬。(資料圖)

  當局表示布利持有正規的體驗報告,的確有輕微視力損傷,他的視網膜出現了黃斑裂孔,但不至於完全失明。事實上,布利在日常生活中還經常駕駛車輛。

  布利最開始在1969年正常領取補償金,但14年後他告訴弗吉尼亞相關部門,自己完全看不見了,於是該機構開始對他採用100%的殘疾賠償方案,而事實上布利只有資格領取10%。

  美國律師詹森-道恩在一份聲明中說:“司法程序可能是盲目的,但我們已經確信布利先生不是。他將在聯邦監獄待上一年,反思自己的行爲,並看清一條更好的人生道路後前進。”

  美國退伍老兵事務部門。

  弗吉尼亞州的官員認爲布利已經失明,但他接受了弗吉尼亞州意外的眼科醫生檢查,結果他的左眼視力爲20/30,右眼視力爲20/40。

  這意味着布利只是視力比一般人差,但離失明還差得很遠。當局調查發現,布利還持有一個在有效期內的護照,並且經常開車四處轉悠。

  同樣是雙目失明的老兵沃特-皮特斯接受表彰。(資料圖)

  布利被指控隱瞞一項重要事實並最終認罪,他被判入獄12個月,並在釋放後接受監管3年,他還要向有關機構賠償約127萬美元。

  弗吉尼亞州調查員格雷格-赫斯坦說,這起案件應該爲其他試圖欺騙撫卹機構的退伍軍人敲響警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