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搜集各方资料中,有网友不时在问本编,哪里的戒毒医院价格低的问题。在患者备受毒品的迫害之后,有人纷纷选择了戒毒,但是有人选择在家戒毒,有人却选择在一些价格便宜的戒毒医院戒毒,却忽略了戒毒医院的本质,特此本编曾在重庆市万州区的京渝医院,采访戒毒专家夏继欢主任。

夏主任是一位长期从事在精神康复类临床与研究工作,拥有著较高的临床实战经验,为了本编的专访栏目,夏主任说,现在国内吸毒人员众多一部分人已经有了戒毒的意愿,但是有些患者宁肯在家戒毒,或者是在一些便宜廉价的戒毒医院抱著「凑合戒毒」的想法却屡屡中招。

就比如简单的说,病人看病其实并不是价格最重要,也不是医院的环境有多豪华,也不是医护人员的态度有多好,而在于医院本身有没有信心,有没有治愈的技术,有没有疗效才是最重要的。这部分人往往最开始去那些并不算正规的戒毒医院戒毒,离家近又便宜,但是这种戒毒医院却是以营利为主要目的,他们的确是帮患者做了脱毒,但最重要的防复吸没有做,也就是说这些医院并没有完全将患者治愈,就帮患者办理出院手续了,这样一来反倒是一种麻烦事,如若患者没有做防复吸,出院前感觉良好,出院后大约不到两个月甚至一个月,就又开始的复吸行为。

那么上述的情况就构成了戒毒患者自己的危险,夏主任说,我曾说过长期吸食毒品的结果,除了吸毒过量导致的猝死、毒死就是自杀以及多种精神类疾病困扰,而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逐渐的也会家破人亡的惨剧。甚至有些吸毒人员已经没有了戒毒的意志力,因为在先前他们选择那些并没有什么疗效的戒毒所,有了几次出入戒毒所的经历,他们就不怎么相信国内戒毒医疗了,但是国内戒毒医疗技术真的不如国外吗?

答案为当然不是,毒品对于人体构成的伤害巨大,我国在几个世纪中,从被动变成主动,而毒品在90年代前没落,但在90年代后,冰毒进入国内被认为是苯丙胺类毒品代表,且冰毒更将成为本世纪我国最大的打击毒品对象,而国内戒毒事业逐步与时俱进呈上升趋势攀岩,且国内戒毒医疗技术早在至少10年以前,已经领先全球,大家应当觉得,一个非常重视打击毒品的国家怎么会不注重戒毒技术呢?(记者肖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