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經濟新聞記者 王星平 趙雯琪 每日經濟新聞編輯 王麗娜

  因爲一紙網傳的因經營困難、公司嚴重虧損的“停工放假通知”,國通快遞再次被推到了輿論的風口浪尖。

  3月28日,《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現場走訪了位於上海的國通總部和生產車間。記者在現場看到,國通總部雖然有部分員工仍在辦公,但工作人員並不多,很多辦公區域大面積處於無人狀態。此外,還有很多北京、天津、廣東、浙江、江蘇、上海、遼寧等各地的網點加盟商來協議退網和退款問題。

  針對網傳消息,國通快遞3月28日在官網發佈聲明稱,企業正處在轉型中,全新的業務,需要全新的團隊。因此,網傳涉及的個別員工的放假通知,其實是國通快遞內部基於新型業務的人事調整策略,而非被動關停的不實之論。

  “並非如外界所說那樣,國通已經停業了,我們只是在進行業務上的調整。”國通快遞副總裁盧紅彬對記者獨家迴應說。對於總部大樓中退網加盟商所關心的“退款何時到賬”等問題,在國通總部大樓,負責業務的國通快遞副總裁胡永衛向記者表示,國通會按照合同,最晚在加盟商退網3個月時把錢結算給加盟商。

  總部園區大量倉、車已被出租

  28日下午1點左右,記者來到位於上海九亭鎮的國通快遞總部。與記者之前所預想的情況略有不同,記者在進入國通園區大門時,門口保安似乎已經習慣陌生人出入的情況,未與記者有過交流,便直接開門讓記者進入園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