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有媒體報道總部位於上海的國通快遞公司即將進入全網停工狀態,所有員工進入放假狀態。AI財經社聯繫到國通快遞方面,後者回覆稱“不符合事實”。

據一份國通快遞內部文件顯示,國通快遞人事部3月22日下發了一份停工放假的通知,稱自2018年下半年以來公司經營困難,處於嚴重虧損狀態。目前公司已經處於停工狀態,並且爲恢復正常生產經營做了努力,但預計未來仍將繼續停工。

對此,國通快遞在其官網發佈了官方聲明稱:企業要轉型到適合自己生存和發展的模式,企業的“用人、留人”更是要符合轉型之需。報道中涉及的個別員工的放假通知,其實是國通快遞內部基於新型業務的人事調整策略,而非被動關停的不實之論。

根據企查查資料顯示,國通快遞運營主體爲上海紅樓快遞集團有限公司。國通快遞的前身是CCES,2012年被桐廬“首富”、紅樓集團董事長朱寶良接盤後更名爲國通快遞。數據顯示,該公司近期共有127處自身風險,453處關聯風險。同時,上海紅樓快遞集團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謝志昂2019年1月22日已經被遼寧鐵嶺縣人民法院列爲限制消費人員。

公開資料顯示,國通快遞成立於2007年04月,公司全網從業人員約50000人,全國各地設有分撥中心40多家。幹線班車運營線路500多條,全網運營車輛數萬輛。公司服務項目有國際快遞、國內快遞、物流配送和倉儲等,提供國內當日達、次晨達、次日達、隔日達等服務。(文|AI 財經社饒翔宇 編輯|陳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