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iPhone最高降500元,用戶可退差價

  據每日經濟新聞消息,4月1日,蘋果中國調整了旗下產品的售價,例如最新版本iPad Air的起價從3999元降至3896元,iPad mini從2999元起降至2921元起。而調整的原因是,從今天開始新政開始執行,製造業增值稅將由此前的16%降至13%。目前,蘋果中國官網已經顯示這次降價調整。其中,iPhone XS系列和iPhone XS Max系列便宜了500元,iPhone XR系列、iPhone 8系列和iPhone 7系列都便宜300元。Mac系列臺式電腦與筆記本、iPad系列平板電腦、Apple Watch、各官方配件,均有不同程度降價,剛剛上市的新iPad Air、iPad mini和新AirPods,也都有幾十元到百元不等的小幅降價。對於此番調價,蘋果官方在公告中也指出,如果蘋果在用戶收到產品之日起的14個日曆日內降低任何Apple品牌的產品的價格,用戶可要求退還差額。

  【神評】

  網友:我差那500?我差的是那幾千!

  網友:今天4月1號愚人節,我不信!

  網友:都挺住別買,還能降

  網友:降5000,我買給你看

  【新聞】2018銀行薪酬榜:交通銀行員工最少,平均年薪32.4萬元最高

  據AI財經社消息,截至3月29日晚,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五大國有銀行的2018年年報全部出爐。其中,工商銀行2018年實現淨利潤2977億元;建設銀行2018年實現淨利潤2546.55億元;農業銀行2018年淨利潤2026億元;中國銀行2018年淨利潤1801億元;交通銀行2018年淨利潤736.3億元。

  年報顯示,2018年全年五大行的員工總人數爲166.9萬人,比上一年減少了2.7萬人。其中農業銀行在職員工數量最多,爲47.4萬人,工商銀行44.9萬人排在第二,建設銀行和中國銀行的員工人數也都超過了30萬人,交通銀行員工最少,僅有8.9萬人。從五大行員工的平均年薪來看,依據各銀行支付給職工以及爲職工支付的現金除以員工總人數計算得出,員工數最少的交通銀行平均年薪最高,達到32.4萬元;其次是建設銀行,平均年薪爲28.6萬元;中國銀行和工商銀行的平均年薪最爲接近,分別爲27.0萬元和26.9萬元,而農業銀行的平均年薪最少,僅爲25.1萬元。

  【神評】

  網友:呵呵,我對錢沒興趣

  網友:沒簽交行感覺自己錯過了一個億!

  網友:我和馬雲的人均收入超百億

  網友:對不起,又拉後腿了!

  【新聞】每天虧200萬,加盟商退網退錢,這家快遞公司能撐過去嗎?

  據每日經濟新聞消息,近日,網傳國通快遞因經營困難、公司嚴重虧損而下發了“停工放假通知”,這再次引起了人們對二三線快遞公司的關注。記者看到國通總部雖然有部分員工仍在辦公,但工作人員並不多,很多辦公區域處於無人狀態。此外,還有很多北京、天津、廣東、浙江、江蘇、上海、遼寧等各地的網點加盟商來協議退網和退款問題。

  針對網傳消息,國通快遞3月28日在官網發佈聲明稱,企業正處在轉型中,全新的業務,需要全新的團隊。因此,網傳涉及的個別員工的放假通知,其實是國通快遞內部基於新型業務的人事調整策略,而非被動關停的不實之論。當記者問及爲何轉型開拓新業務需要停下舊有的業務時,國通快遞副總裁胡永衛表示主要是因爲成本問題。“我們每天虧損200萬元,總共虧損數十億元,停下來就是節約成本。”

  【神評】

  網友:國通不通啊!太慢!

  網友:競爭激烈,難免“死傷”

  網友:有次買倉鼠糧發國通,快遞太慢,倉鼠餓死了

  網友:我一天賠兩架飛機我吭聲了嗎?

  看都看完了,還不點這裏試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