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例草案亦提到应为所有SEN学生制订「个别学习计划」,达至因材施教

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今日举行会议,讨论由议员郭荣铿及张超雄联合草拟的私人条例草案,加强支援学校照顾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童。

杨润雄指,会仔细研究议员提出的草案,但认为立法不能解决所有问题。资料图片

张超雄表示,整个草拟法律过程认真,草案亦得到律政署发出许可。郭荣铿亦促请,当局引入相应措施,协助相关学童更快融入主流学校的学习。会上多名立法会议员对草案表示支持。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回应时指,会仔细研究议员提出的草案,但认为立法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并指应多花时间,研究如何将特殊教育做得更好,而非在现阶段讨论法例。

另外,草案亦提到应为所有SEN学生制订「个别学习计划」,达至因材施教。杨润雄则指,教育局现时没有规定学校为情况较轻的特殊学习需要学生制定详细「个人学习计划」,并指计划并非适用于所有每个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他又指,强制学校为每个学生制定「计划」未必有用,可能令老师投放额外时间及资源以制定文件,忽略实际照顾学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