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例草案亦提到應為所有SEN學生制訂「個別學習計劃」,達至因材施教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今日舉行會議,討論由議員郭榮鏗及張超雄聯合草擬的私人條例草案,加強支援學校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

楊潤雄指,會仔細研究議員提出的草案,但認為立法不能解決所有問題。資料圖片

張超雄表示,整個草擬法律過程認真,草案亦得到律政署發出許可。郭榮鏗亦促請,當局引入相應措施,協助相關學童更快融入主流學校的學習。會上多名立法會議員對草案表示支持。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回應時指,會仔細研究議員提出的草案,但認為立法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並指應多花時間,研究如何將特殊教育做得更好,而非在現階段討論法例。

另外,草案亦提到應為所有SEN學生制訂「個別學習計劃」,達至因材施教。楊潤雄則指,教育局現時沒有規定學校為情況較輕的特殊學習需要學生制定詳細「個人學習計劃」,並指計劃並非適用於所有每個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他又指,強制學校為每個學生制定「計劃」未必有用,可能令老師投放額外時間及資源以制定文件,忽略實際照顧學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