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1月16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第15任总统、副总统及第10届立委选举平顺落幕,行政院长苏贞昌16日表示,这次投票除瞭第一波有些许等候外,几乎没有上次九合一选举大排长龙的抱怨情况,开票作业也在晚间10时完成,值得肯定。此外,这次因为NCC预先沟通防范,所以媒体报票没有像过去出现“暴冲”情况,对此他也加以肯定。

苏贞昌表示,选举落幕,再次向世界证明台湾的民主制度成熟,并肯定中选会选务革新、治安单位加强查贿制暴,以及行政院“选举重大事件应变小组”严密地掌握投开票情形。

第15任总统、副总统及第10届立委选举平顺落幕,行政院长苏贞昌16日表示,这次投票几乎没有上次九合一选举大排长龙,开票作业也在晚间10时完成,值得肯定。图为民众投票。
第15任总统、副总统及第10届立委选举平顺落幕,行政院长苏贞昌16日表示,这次投票几乎没有上次九合一选举大排长龙,开票作业也在晚间10时完成,值得肯定。图为民众投票。(陈柏州/雪花新闻)

苏揆还说,他也注意到今年开票,因为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事先与各家电视台协调、提醒,并掌握各家媒体当日报票情形,所以媒体报票没有像过去出现“暴冲”的情况,对此他也加以肯定。

不过,选后仍有不实谣言流传。苏贞昌表示,针对一些社团群组还在流传不实谣言,请中选会与有关部会积极澄清,加以杜绝。

苏贞昌表示,大选近七成五的投票率创8年新高,国人特别珍惜手中宝贵的一票,尽管国家认同与想像存有歧异,但民主选举就是这个国家所有人民认可的最大公约数。

苏贞昌指出,台湾的民主选举,选务工程虽庞杂,但过程平和、无重大瑕疵,也因公开、透明,让当选者或落选者都能接受选举结果,这是国人民主素养提升的良好结果,值得为台湾民主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