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昧著良心的揣测一下,

国家对媒体行业指导意见是,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意思就是各方意见都放出来,

让大家伙各自独立思考,分析。

这些媒体,

一伙唱白脸,

另一伙唱黑脸;

各大官媒屁股左右横跳;

有的跳过去就回不来了,

有的就是骑墙摇摆,

我们看他们报道就像精神分裂;

有的顺应民族大义,

有的跟风炒作谣言;

有的道貌岸然,

有的为民发声;

有的默默追踪曝光恶行,

有的吸引流量不惜自爆;


总结,

免费的热搜广告,

吸引一批臭味相投的粉丝。

你们骂的越狠,他们笑的越开心。


我的猜测是,

国家专门为爱国党,恨国党,中立党,

分别设立对应媒体,

充分照顾各方需求,

避免一些潜在麻烦。


不得不说,政客是政客,人民是人民。

我们高兴的原因是美国这些政客也体验了暴乱,而不是在支持这些打砸抢的人。

针对于美国政客,我们可以这样评价说:It was a beautiful sight.

针对于美国普通的民众,我们要这样鼓励他们:This is a very unfortunate matter and we sympathize with it.


文章没问题,观点没问题,论证也没问题。

不过就像汪精卫44年发表《论持久战》肯定会被骂一样,引发反弹肯定不是因为文章写错了。


游行可以,集会可以,示威也可以。但是暴乱就是违法,不论发生在哪里,于理我们都不应该赞许这种行为。(但是于情,我甚至觉得有点舒服哈哈。)


一钱双标,两勺尊重,春秋笔法翻炒三下,佐以人性之光辉,理中客之芒耀,让其缓缓发酵四日,必出一股五星圣母之味。


你来客观个屁的客观,人家污蔑你的时候可不客观,不愧是老美的狗腿,站在道德制高点准备批判一番了是吧

支持美国公民联合一切力量团结一心推倒资本主义


说到底就是媒体(放大点是整个意识形态领域)应该秉持怎样的态度立场,而教员很早就深刻分析过这个问题:

在我们为中国人民解放的斗争中……有三种人,一种是敌人,一种是统一战线中的同盟者,一种是自己人,这第三种人就是人民群众及其先锋队。对于这三种人需要有三种态度。

对于敌人,对于日本帝国主义和一切人民的敌人,革命文艺工作者的任务是在暴露他们的残暴和欺骗,并指出他们必然要失败的趋势,鼓励抗日军民同心同德,坚决地打倒他们。对于统一战线中各种不同的同盟者,我们的态度应该是有联合,有批评,有各种不同的联合,有各种不同的批评。他们的抗战,我们是赞成的;如果有成绩,我们也是赞扬的。但是如果抗战不积极,我们就应该批评。如果有人要反共反人民,要一天一天走上反动的道路,那我们就要坚决反对。至于对人民群众,对人民的劳动和斗争,对人民的军队,人民的政党,我们当然应该赞扬。人民也有缺点的。无产阶级中还有许多人保留著小资产阶级的思想,农民和城市小资产阶级都有落后的思想,这些就是他们在斗争中的负担。我们应该长期地耐心地教育他们,帮助他们摆脱背上的包袱,同自己的缺点错误作斗争,使他们能够大踏步地前进。他们在斗争中已经改造或正在改造自己,我们的文艺应该描写他们的这个改造过程。只要不是坚持错误的人,我们就不应该只看到片面就去错误地讥笑他们,甚至敌视他们。我们所写的东西,应该是使他们团结,使他们进步,使他们同心同德,向前奋斗,去掉落后的东西,发扬革命的东西,而决不是相反。也有这样的一种人,他们对于人民的事业并无热情,对于无产阶级及其先锋队的战斗和胜利,抱著冷眼旁观的态度,他们所感到兴趣而要不疲倦地歌颂的只有他自己,或者加上他所经营的小集团里的几个角色。这种小资产阶级的个人主义者,当然不愿意歌颂革命人民的功德,鼓舞革命人民的斗争勇气和胜利信心。这样的人不过是革命队伍中的蠹虫,革命人民实在不需要这样的「歌者」。——《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一九四二年五月二日

时间过去快八十年了,这些话依旧闪光。

问题和不足哪国都有,中国也有,美国也有,关键是我们的媒体以怎样态度和立场看待这些问题和不足。

把教员的话换一下主语,就是送给国内某些媒体最好的评语。

对美帝国主义和一切中国人民的敌人,要暴露他们的残暴和欺骗,并指出他们必然要失败的趋势。对中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劳动和斗争,对中国人民的军队,中国人民的政党,我们应该长期地耐心地教育他们,帮助他们摆脱背上的包袱,同自己的缺点错误作斗争,使他们能够大踏步地前进。我们所写的东西,应该是使他们团结,使他们进步,使他们同心同德,向前奋斗,去掉落后的东西,发扬革命的东西,而决不是相反。


虽然本人对美国是幸灾乐祸,虽然本人对新京报的评论不舒服,但他确实没有毛病。

把他国的暴乱称为「美丽的风景线」,把自家的游行抗议定义为「暴徒」和「暴乱」,这是美国为首的西方媒体奉行的双标手法。

中国媒体(起码官媒如此)是不搞这套双标套路的,顶天了幸灾乐祸一下,但也不会支持任何国家任何形式的暴乱。

所以新京报的这种评论非常的政治正确。

但你对中国人民这么说,一幅「今夜我们都是美国人」,而且是「美国上等人」,那真的让人很不舒服。

百度了一下「新京报」+「香港」。

丫确实是全球一个标准:


希望以后不要邀请我回答这种问题。

看了一下评论,大概率这些网友连最基本的来龙去脉都没弄懂,然后一看到新京报,就急忙跳脚为黑而黑。

「美丽的风景线」是面对香港暴力游行,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却称之为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就新京报本篇评论而言,是批评美国政客的双重标准,所有的暴力示威都不应该鼓励。

但是,看看这个问题的评论,有多少人认认真真看完这篇评论?有些人满脑子都是仇恨与政治,连基本的思考都没有。

凡事都有两面性,但凡用心多去观察观察身边与世界,也能不断丰富自己的眼界,动不动被各种情绪与政治带动,吃亏的永远是自己。


谢邀

首先有一个问题:即暴力示威是对的吗

答案是否定的,肯定不对。为什么,尤其是对于西方国家而言,法律体系建立的基础就是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前而侵犯他人财产(打、砸、烧、抢)只要你做了这个事情,你的结果并不能使你的行为合法化(HK和USA都一样)

第二个问题:某大湾区城市和美国的暴乱有可比性吗

即答;没有,因为前者的目的在于用暴力手段推翻政府(或者说推翻现有的治理结构),而后者的目的是希望通过不断的示威(从我的观察暴力活动发生的区域相比游行是少数,比如思维的中心地区明尼阿波利斯)来进一步推动民权运动(奥巴马虽然是黑人,但是他代表的却是白人精英,具体参考绿皮书的博士,最终沦为两边都不认的地步)。

最终,还是回归一句话,示威也好、游行也罢,触犯了法律都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站在目前的行政当局的角度)不然甘地为什么反复推动非暴力不合作。

个人认为新京报只是就事论事,认为暴力示威是违法,仅此而已

我们不能因为这次的暴力示威发生在美国,就不断的美化它,因为他永远都是错的。


你方唱罢我登场,地球虽大,互联网一出来,也就一个村子。

你拆我台,我来骂街,任谁都能理解。

当然台面上的事,憋笑憋不住,那就是不专业。

新京报的三观很正啊。我支持。

村里两大户有点矛盾很正常,毕竟资源有限(说句题外话,等马斯克开发太空了,也许地球就一家亲了),有妇人骂街很正常,唯一有点奇怪的是 最大的家族话事人成了泼妇,超出了台面人和我辈贩夫走卒的理解,往往身先士卒著撕B,著实不雅,但其实还蛮有趣。

我们理解的政治大人物,应该是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喜形不形于色,泰山压顶而面不改色,突然换了个风格,别说我们不适应,其实整个世界也都不适应。但时间其实也够久了,大家也都看惯了。就那么回事。

老米选他没有理由嘛。


对美国没有共情,就是单纯觉得爽。


https://www.zhihu.com/answer/630086201这个答案应该能解释


佩洛西说美丽的风景线时新京报有对其进行批判吗?

如果有,虽然我很不喜欢新京报,但是这个文章也没有什么问题。

正确的废话总是没得反驳的,而站在高处唱高调就是其中一种。


说实话,新京报的编辑多少沾点**,总是用一些和主流相左或者奇葩的观点博眼球


这篇文章的作者一贯反对香港的暴乱活动,私下里说那是社会底层渣滓无法无天,也在去年公开撰文数篇来谴责HK的那些烂事。可以说他奉行的是始终一贯的价值观,而特别厌恶搞双重标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