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新一代国产战机征服者-313(Qaher 313),将在8月22日亮相。(欧新社)

2018-08-19 09:52

〔即时新闻/综合报导〕伊朗国机国造成功了!2013年,该国公布新一代国产战机征服者-313(Qaher 313)正在研发中,经过5年多的时间后,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Amir Hatami)昨(18日)宣布22日将推出新战机。

据《路透》报导,伊朗海军还加码公布,由于美军在波斯湾地区引发的紧张局势,伊朗首次在军舰上装备了国造的先进防御武器系统。伊朗与美国的冲突,来自于川普于5月撤回了与伊朗之间的协议,该协议里伊朗必须减少核武制造,好让西方各国放宽制裁。

川普认为,这项妥协存在著严重缺陷,因为它没有遏止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以及伊朗在叙利亚、伊拉克、叶门之间所造成的冲突。

哈塔米(Amir Hatami)对此表示,该国的首要任务是进行导弹计划,国家在这个领域处于有利地位,需要继续发展下去。哈塔米还透露,伊朗将在国防工业日(8月22日)让新战机亮相,届时会看到征服者-313升空飞行。

伊朗在2013年公布新型国产战斗机计划时,不少专家对其可行性相当怀疑。因为伊朗当时空军仅有几十架战斗机,包括俄罗斯军机和1979年伊朗革命之前获得的老旧美国模型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