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JAS 39「鹰狮」(瑞典语:JAS 39 Gripen,英文:JAS 39 Griffin 或 Gryphon,又译作「狮鹫」)


瑞典JAS39鹰狮四代机市场当红花旦
JAS-39鹰狮战斗机
JAS 39「鹰狮」(瑞典语:JAS 39 Gripen,英文:JAS 39 Griffin或Gryphon,中文又译「狮鹫」)是瑞典萨博公司研制的新一代战机,JAS 39具有多功能、高适应性特点,这关键在于先进科技与有效的人机工程相配合。轻巧而结实的结构(有1/4的复合材料),三角翼设计,人工强化与全天候电传操纵的飞行操纵,包含后燃器的发动机RM12(GEF404),高性能的轻型的雷达及其它系统,都以适于飞行员操作的方式结合在一起。 JAS-39由鸭型翼与三角翼组合而成近距耦合鸭式布局,继承了Saab-37战斗机维京战斗机的气动型式,结构上广泛采用复合材料,主翼为切尖三角翼带前缘襟翼和前缘锯齿,全动前翼位于矩形涵道的两侧,无水平尾翼。机翼和前翼的前缘后掠角分别为45°和43°。该机能在所有高度上实现超音速飞行,并在短场起降上取得最大的效率。可收放前三点式的主起落架为单轮式,向前收入机舱;可转向前起落架为双轮式,向后旋转90°平放入机身下部。机轮和轮胎有碳圆盘刹车及防滑装置。采用带有覆面层隔板的楔形涵道。


JAS39 鹰狮

瑞典萨博设计制造


北汽绅宝D70-39
谢邀,绅宝能和他扯上点关系!


鹰狮,我记得马来西亚买过。
瑞典的鹰狮战斗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