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难点在哪?中国有可能造出吗?


造不出就是现在技术上不行造不出,没有那么多为什么,能人人BBA谁要桑塔纳卡罗拉,战斗机是复杂的系统,设计、材料、工艺、成本等等等等缺哪一个环节都不行,我们航空及相关工业距离世界一流还有差距,谁也不能一口吃成胖子


  1、技术上没问题。其中一些关键系统,例如:(1)F135一级的发动机,基于WS15(核心机流量比前者更大)增大涵道比可获得;(2)升力风扇的传动系包括大功率离合器与转动轴,投入资金和人力攻关,不存在迈不过的槛;(3)相比其传动系统,升力风扇国内能做的单位更多;(4)飞控,歼20飞控已经是世界上水平最高,垂直起降战机飞控摸索到现在也不存在搞不定的问题。

  2、需求上不紧迫。空军不急需,除了要更多歼20,估计最盼望的就是轰20。海军航空兵最著急的估计还是四代舰载机、舰载中蝙蝠、舰载预警机、舰载直20。海军陆战队需要的固定翼飞机都在大平顶上呢——跟米军四等人自食其力的大背景可不同,小平顶上需要的都是旋翼机。

  3、定位上不清晰。垂直起降战斗机在种花家作战序列中究竟一个什么定位?有哪位真的清楚吗?用于出口吗?还是把常规的出口型四代机搞定了再说吧,相比之下更经济实惠好用。

  4、构型上不明朗。升力风扇构型就是最优解吗?不见得。

  综上,种花家的垂直起降战斗机,且等著吧。红色F35B这样的,也许用不会入列。再等等,推比15的变循环发动机有了,搞不好尾座式才是垂直起降的正解。


技术难度的确很大,但也并非完全做不到。垂直起降战机的难度现在来说并不算大,鹞式战机和雅克-141都是几十年前的产品了。垂直起降的发动机其实不算难,因为只有起降的时候才需要用到,可以以降低发动机使用寿命的方式来压榨发动机性能。一起起降也就只用到几分钟而已。就算发动机短时间内没法解决,大不了继续用俄罗斯,乌克兰的就行了,反正也用了几十年了。

主要是需求问题,垂直起降战机从诞生之日起就是给海军陆战队的两栖攻击舰和甲板不够大的中小型航母使用。 f35的三个型号中只有b型是可以垂直起降的。而b型是给海军陆战队使用的,两栖攻击舰没有航母那么长的全通甲板,所以只能选择使用垂直起降。目前美国出口的F35也是以常规起降的a型为主。少量的b型也只有英国和义大利海军有购买作为舰载机。即使是美国自己的航母也是以常规起降的c型作为舰载机。中国海军陆战队目前的作战任务不需要用到固定翼的舰载战斗机。但不排除以后陆战队的规模扩大,承担的任务更多,任务强度更大的时候需要一款中国版的垂直起降战机。

而且垂直起降型的战机载荷和航程都比常规起降型要少很多,陆基战机和航母舰载机在能使用常规起降方案时不会选择垂直起降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方案。


因为空军不需要,这个原因就解释了一切。


会有的会有的,垂降农药机在造了,你阿中哥哥什么时候骗过你(狗头)


说正经的,题主麻烦你不要用造不出这种词,一个几万块的装饰品别人不买,你会说别人买不起吗?

垂直降落战斗机为了实现短距起飞和垂降可是要牺牲很多东西的,f35本身就是一言难尽,搭载了垂降功能的f35b更是被阉得裤衩都不剩,载弹重量仅有歼20的一半不到,隐身,超巡,都不咋滴,要不是下面有个苏57垫著,35b就成五代机垫底了。(我最近好像很喜欢迫害57,逃)

你看看,座舱后面的那个升力风扇,除了起飞降落时会用到,巡航的时候完全用不到,就是一坨死重。它的竞标对手x32没有这个问题,但是美军最后选择了x35就证明x32仍有其他问题。

还有,我们从70年代就开始研究垂降飞机了好吧……

四号机的想像图,虽然最后没有研发出来

这个成品最终是没出来,那是因为这个最初设计目的是要跟苏联对线的,后来没有这个需求了,项目也就不了了之。但是,技术确实是在积累的。

再说一下垂降飞机这种东西,它跟一般的战斗机比肯定是比不过的。它们最大的作用就是装到两栖作战舰上去支援登陆部队。所以f35b应该和武装直升机比!这一比那可就牛逼了,在火力不逊色于武直的情况下,它更精准,更快速,更安全,更贵(划掉),而且就算面对敌方的制空飞机也能够一战。

所以说垂降飞机研发出来的作用就是辅助登陆的,登陆是啥,是妥妥的侵略性进攻啊!我国目前实行战略拒止,并没有啥地方要我们登陆的,我们自然就不研发垂降飞机了。然而随著近几年其他方面的逐步完善,我们登陆作战能力的提升也提上议程了。075下水就是最好的证据。我们增强登陆能力的目的不是侵略其他国家,而是为了在关键时刻拥有能驱逐驻扎在第一二岛链的美军的能力。

为了对付试图分裂的某小岛和驻扎在某半岛和某大岛上的美军,我认为我们的垂直战机应该是对标f35b的五代机。目前垂降五代机的作业只有x32和x35两份可供参考。我很希望我们的垂降战机能发展出新的思路,像歼20一样有著「中国特色」。


虽然迫害了这么久f35b,但还是不得不承认35的发动机是真的厉害,在这方面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共勉。


一个四十年前还一团糟的国家,到现在这个样还不算慢,所谓的现代工业体系建起来也没多久才,欧洲美国用了两百年,底蕴丰富,人才辈出才有现在局面,然而也不敢凭任何一国之力造F35。况且中国工科薄弱,相关院士就不够十个,基础理论投入经费少,不挣钱,没人愿意钻研,人才体系导致人才也留不住,算来算去一堆糊涂账。


谈这个问题,首先要明白为什么要垂直起降。

垂直起降最大的作用是1对跑道长度要求小2出动时间快。因此,其最大的用处就是给海军航空兵用于航母战斗群出动或给空军应急防空出动。

目前的空军应急防空有老四,国内目前也不存在出远海作战的空战需求,普通空优战机也带不动反舰导弹,所以海军航空兵需求不大。

既然没需求,自然不是优先发展的项目


需求决定产品,F35B的主要用户要么是美国四等人那种没人疼没人爱,需要自己解决制空权,要么就是一些国家购买,用于自家轻型航母。

以上的条件我们都不具备,第一我们不会去玩轻型航母,第二陆战队就是海军自己家人。我们的陆战队去哪都有自家海军航空兵罩著,论战力,航母舰载机不香吗?

搞类似F35B这么一个东西,定位不清就很尴尬,搁空军那里人家嫌腿短,海军嫌弃它不如弹射舰载机,所以这方面投入就少一些。军队没有需求,自然就造不出。

至于技术难点在哪……我觉得技术难度是有一些,但是绝对不止是单纯的技术难度。

就跟美国为啥不像俄罗斯那样给驱逐舰巡洋舰上重型反舰超音速导弹一样。

航母:咋地,不像给我当保镖了,你们搞这么一个大玩意儿,是想单干啊?

巡洋舰/驱逐舰:哪敢,C位永远是大哥的,我看隔壁毛子家同行都用这个。

航母:放屁!隔壁毛子家巡洋舰站的就是C位!我看你是想造反?还不赶紧撤了,有我在用得著这玩意儿么。

巡洋舰/驱逐舰:是是是,马上就撤。

同理,哪天我们的装被序列里真要有了类似的东西,说明陆战队脱离海军单干,不受统一指挥不远了。

这更多的的是zz问题,而非技术问题。


可以造但没必要


肯定是可以造出来的,但是现在咱们最需要的是舰载固定翼预警机,海军歼20,096核潜艇,轰20,知道么?


一是没能力,飞控的问题不大,主要F35的F135发动机是在F119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推力研制的,而中国目前同F119级别的涡扇15还在研制中,而鹞式构型的垂直起降战斗机研制难度不大,但是鹞式的构型不适合现代战争,无法超音速飞行、做隐身处理的难度较大,现在研发一款不隐身的垂直起降的固定翼战斗机/攻击机除了费钱费时间没别的用处

二是也没需求,中国目前主要的登陆作战对象就是ww,主要的作战区域在第一岛链内,而ww离大陆的距离用岸基战斗机就够了,岸基固定翼战斗机相比垂直起降固定翼战斗机来说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并且第一岛链内登陆部队也在东风快递的掩护范围内,所以目前也没必要造,等什么时候中国海军走出第一岛链那有可能

第三点是F35B解决的主要问题是军种协调,美国的海军陆战队是一个独立军种,他要和海军协调的话要走流程,等海军航空兵的支援不如直接用自己的航空兵来的快,中国的海军陆战队本身就属于海军,所以军种协调的矛盾不大。另外美国军种竞争很强烈,多一个专用机型,对于美国军火商、国防部和陆战队的一些官员来说又多了一条恰钱的门路,海军陆战队也能要到专属经费,卖给那些有航母梦但养不起专业航母的盟友也能恰不少钱


因为中国没技术


暂时没有那方面的战术战略需求。有没有内部讨论?肯定有。有没有过设想?肯定有。现在需要优先解决五代机装备数量和系统性整合的问题,优先度较低和投入回报比比较低的就要让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