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无风速差的理想化条件和海拔为0米的地面。


升阻比≈滑翔比

如果这个空速下升阻比是10,那么滑个200公里是有可能的。

不同的飞机升阻比不同。

同一飞机不同空速下升阻比不同。

同一飞机的久航速度和远航速度都不同。

要看设计参数。


也要看飞机的外形 不同飞机的滑翔比不同


取决于飞机的滑翔比,不同飞机的滑翔比不一样。

突然没油这种情况一般不存在,飞行员在飞转场的时候对油量的检查是很多的。即便检查不到,也会有油量告警系统,油箱漏了或者剩油到一定地步的时候就告警了。

如果真的是因为油箱没有油才导致动力丧失。一般的做法是先上升高度,等速度减小到有利速度再转下滑。一般的飞机滑翔比可能在7—9?(有待证实)。保持有利速度下滑就不需要考虑除了高度和升阻比的其他因素了。天上没那么多时间和精力想太多。

所以最远的滑翔距离就是升阻比和所在高度的乘积。

这个一般是在中低空亲测有效。两万米太高没试过。高空的气动性有些不一样,超声速和亚声速也不一样。所以,有大神在的话可以再继续论述一下。


具体要参考风阻,单纯的平抛运动(不计风阻)是不现实的,飞机也会失速


这个看具体什么飞机了,不同机型、不同形态、不同载荷的有利速度(最大升阻比时的速度)不一样,对应的滑翔比也不一样

还有你没有说明你给出的速度是真空速还是指示空速。飞机仪表给出的速度是马赫数和指示空速,指示空速是和动压直接关联的,说的通俗点就是气流迎面「冲击」飞机的压强,这个速度和飞机的气动性能密切相关,在标准大气条件的海平面上,指示空速等于真空速高度越高,空气约稀薄,同样的真空速对应的指示空速越低。但是实际上在这个高速上,这个速度已经是超音速了,一般讲速递都是讲马赫数。

建议题主先了解一下空气动力学和飞机性能


2万米高空 你飞马赫1.6……你不考虑风速什么的话简单的高中物理题 h=1/2gt平方 大概35.4km你说逆风 逆风……机翼升力啥的……那就复杂了 基本上 你换JDAM的话这个速度 可以丢个40-50的射程没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