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1月13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台湾民众党首次进军国会就在不分区立委中拿下5个席次,且依规定可在立院组成党团。对此,不分区立委蔡壁如13日表示,党团正副总召将分别由北市劳动局长赖香伶、中山大学教授张其禄出任。她也透露,民众党将提出“在野大联盟”,针对不同议题寻求与相同理念的政党合作。

民众党在选前5个月仓促成军,不分区立委名单总计提名28人,在国会中一举抢下5个席次,包括北市劳动局长赖香伶、中山大学政治经济系教授张其禄、鸿海集团工业大数据办公室主任高虹安、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秘书长邱臣远,前北市府顾问蔡壁如。

蔡壁如表示,党主席柯文哲交代,党务部分由秘书长张哲扬负责,管理人力、财务等;立院党团事务由赖香伶负责,她则负责党务组织文宣,但细节部分还要再讨论。而委员会部分,目前张其禄倾向内政;高虹安可能是经济;她则倾向长照、卫生福利,与擅长劳工议题的赖香伶略有重复,需再协调。她也透露,进入立院后,她将监督、贯彻预算执行。

至于国民党12日表示,愿意与民众党合作。蔡壁如指出,小党就是要走出自己的路才能生存,但民生经济是大家共同的愿望,因此民众党将有可能提出一个“在野大联盟”的概念,在不同的社会议题上寻求与有共同理念、愿景的各党派合作;民进党中也有好朋友,只要是福国利民的政策,就可以合作,尤其是理念重叠性高的时代力量。

另外,至于“学姐”黄瀞莹是否会回任北市府职务?蔡壁如说,黄瀞莹向她表示,想先休息几天。如果未来她想要进入国会,也会是一大亮点;如果她要回市府,也会是很称职的北市府副发言人。◇

责任编辑:文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