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邱玺臣/台北报导

新冠肺炎的疫情重创摊商,除了政府纾困之外,摊商最期待的是能恢复商机。民众党立院会议邀请受肺炎影响严重的夜市商圈理事长们与文明人权协会理事长张凯钧与会,会议中讨论台湾现阶段防疫有成,但下一阶段该如何振兴经济?张凯钧理事长表示,文明人权服务协会主要是服务弱势,希望政府可以优先照顾弱势,及生意大受影响的摊商。

张其禄立委则提出「现阶段政府是否要发放振兴券」的议题,并希望纾困方案的乱象需再做政策修正。夜市商圈理事长们表示当肺炎疫情爆发时,台湾民众党团是最快速协助摊商,并办理纾困贷款座谈会等,因此特别向台湾民众党致谢。

另外,宁夏夜市林定国理事理事长也提出建议,希望政府可以同意,让夜市商圈成立工会、导入实名制,夜市管委会将更好进行管理。士林夜市苏文山理事长更进一步指出,希望摊商能有税籍资料,能整合摊商名单,有效地管理卫生、遏止黑心店家。

台北市职工会发起人廖振宇则说,若是成立工会就可以发证,并且针对夜市进行教育训练、和卫生训练。关于夜市理事长们心声,民众党表示乐观其成,赖香伶委员表示,夜市商圈也可以思考成立产业工会组织。而蔡壁如委员则说,夜市有个组织能够统整资讯及对口,才不会发生有坑骗观光客、食安、税等的问题,且有更好的妥善管理,就可以缴税、和进行员工训练,对于摊商们的建议,民众党将全力协助,并希望能早日实现摊商们的心愿。

照片来源:台北市文明人权服务协会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蔡英文将领导国家走向新境界 柯建铭:票越多责任越重

时代力量持续推动宪改 徐永明盼促成政党对话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