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2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前屏东县崁顶乡长林光华涉贿而遭判当选无效定谳,依法解除乡长职务,并将于7月11日举行补选。对此,台湾民众党27日召开记者会,推荐北漂青年廖国富以“无党籍”返乡参选;廖国富表示,这次以策略联盟的方式与民众党合作,盼能打破地方旧势力,为家乡注入活水。

民众党27日上午于立院党团办公室召开“进击的素人 打破地方旧势力”记者会。廖国富指出,近日大雨造成他的家乡崁顶乡淹水严重、排水工程不良,且地方选举长期充满买票、桩脚等问题;因此这次采策略联盟的方式与民众党合作,以无党籍身份参选乡长补选,他希望能打破地方政治被某些家族、旧势力长期掌控的情况。

廖国富也提出五大政见,包括社会福利、环境、产业、交通及观光,盼能以他的农业专业来严格把关、维护渔民权益,不再出现第二个乐乐养鸡场事件。廖国富说,民众党还政于民、财政纪律、公开透明等主张,都是崁顶乡目前所欠缺的。他是年轻人,而民众党是年轻政党,希望可以为家乡注入新的力量。

廖国富已于上周登记参加崁顶乡长补选,他的对手包括国民党籍县议员周碧云的丈夫郭振堂、前乡代会主席曾辉地。不过,立委蔡壁如透露,廖国富登记参选之后,光是找服务处就到处碰壁,更有来自四面八方的管道要劝退他,困难重重;她认为,一个没有政治背景的青年,实在很难撼动传统地方绑桩势力,希望外界给年轻人一次机会。

而日前代表民众党参选嘉义市过沟里长补选的吴慧玲,虽然以第二高票落选,但她表示,“政治不是少数人的游戏”,这次虽然没有当选,但里民的支持,代表他们渴望改变,也想给年轻人一个机会;她强调,她的初衷就是希望透过参选抛砖引玉,产生良性竞争。◇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