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嘉民启智中心创办人吕若瑟神父。(图/记者汤兴汉摄)

▲天主教台湾灵医会会长吕若瑟神父。(图/记者汤兴汉摄)

记者赵蔡州/综合报导

为台湾奉献半世纪的义大利神父吕若瑟日前求救,希望台湾人可以帮助他疫情严峻的义大利家乡。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3日表示,这次台湾捐赠的1000万片口罩,受惠地区也包含吕若瑟的家乡,台湾民间4天内的捐款也达到了900多万元,可以购买许多口罩与医疗物资,让吕若瑟相当感动「真的很谢谢大家。」

天主教台湾灵医会会长吕若瑟神父日前透过视讯与义大利总会联络时,发现他在家乡的许多同学跟朋友都因为感染新冠肺炎过世,疫情造成当地的医疗体系受到重创,极度缺乏口罩、呼吸器与防护衣等医疗器材,让他难过地跪在教堂祈祷,希望台湾人能救救他的家乡。

请继续往下阅读...

▲▼义大利医护人员运送病患,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图/路透)

▲义大利新冠肺炎疫情相当严峻。(图/路透社)

天主教灵医会罗东圣母医院表示,从他们开始募款至今已经4天,台湾累积捐款的人次已经超过2500多人,目前已经募得约900多万元,有民众透过银行转帐汇款的方式外,还有人亲自来到募款中心外排队捐款,大家都是想报答为台湾奉献一生的吕神父。

圣母医院透露,他们原本目标是在15日前募得1100万元,透过这些钱购买10万个N95口罩,就现在的募款速度来看,应该很快就可以达标,希望能早日购买送往义大利。对于台湾人的热情帮忙,吕若瑟神父真的非常感动,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才能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非常谢谢大家的爱心。

户 名:财团法人天主教灵医会
银行帐号:22807000014。
银 行 别:兆丰国际商业银行-罗东分行(017)
邮局划拨:19308592
请捐款人加注:捐助义大利灵医会
联络电话:03-9556631募款中心, 传真:03-954817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