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詹镒睿报导

「人生中第一次这么接近死亡!」有位网友叙述自己的电梯惊魂记,没想到单纯搭个电梯要往上到9楼,电梯却越晃越大力,只见管理员淡定回「不要怕!」但他的人生跑马灯却随著电梯晃动快速播放,直到放弃后并留下遗言,管理员才惊觉不对立刻断电,所幸原PO平安无事。

电梯惊魂记,让网友吓到裤底一大包。(图/翻摄自爆怨公社)

脸书社团「爆怨公社」,有位网友分享自己搭电梯的可怕经历,「人生中第一次这么接近死亡!」,他解释住家在9楼的他,某天正从1楼搭乘电梯回家,没想到才升到3楼就开始上下摇晃,过一会儿竟然超过9楼停不下来,让他更加害怕,脑中开始浮现人生跑马灯,才赶紧按紧急对讲机求救,只听到管理员淡定回应「不要怕!」,让他惊呼「吓到裤底一包了,能不紧张吗!」。

而电梯已经快到顶楼15楼了,仍然越晃越大力,让他不禁已想好遗言,「以前常挂在嘴边的妈妈我爱妳,现在长大了也不好意思说,不然要没机会了」,不料,突然传来管理员通知要直接断电,并叫原PO尝试把电梯门拉开,「咦!还真的能打开!」、「我走出来之后回想了一下,我怎么那么白痴,还交代遗言这种事…我要去洗裤子了」,庆幸最后平安无事。

不过,文章一出,大多数的网友都认为直接打开电梯门很危险,对此,有人专业解释,「遇到电梯故障,请冷静待在里面求援,等待电梯工程师或消防人员到场,断电跟手动开门都是非常危险的!」。大家留言「这太可怕了」、「不要随意开启门片,如果急升或急坠都很危险」、「直接开门走出来也很危险」、「突然关起来就…绝命终结站了」、「直接断电太危险了!而且还叫你手动开门」、「所有楼层都按亮,让电梯先在最近楼层停止」、「直接断电,很危险」、「以后坐电梯要包尿布了」、「这大楼至少20年,而且没换过电梯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