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陈时中。(图/指挥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图/指挥中心提供)

记者严云岑/台北报导

北部40多岁女性(案347)接触住家附近的社区女保全(案336)确诊,指挥中心3日匡列2人接触者142人,6人采检中。指挥中心今(4)日表示,该保全是住在比较偏僻的山区,可能是在工作中被感染,两人总匡列人数338人,已采检7位,5例阴性,2例采检中。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案336所服务的是北部高级的社区,于3月17日出现喉咙痛、流鼻水、咳嗽等症状,26日发烧到38.7度到诊所就诊,30日因症状持续回诊,因有味觉嗅觉丧失,加上经诊断有肺炎情形,才转到同系统医院住院采检,于2日确诊,目前已收治到负压隔离病房,相关接触者持续调查中。

请继续往下阅读...

案347是在清查案336接触者时,在录影带里发现两人有接触,在24日出现发烧等症状,两度就诊未缓解,31日再度就医采检,今日确诊,目前仍在持续进行相关疫调,包括社区里有相关接触者、社区消毒、出国史、有呼吸道病史还有接触史都在做相关厘清。接触者中有14人需居家隔离,包过4名家人、8名社团团员、1名同事与1名友人。

庄人祥表示,案347年约40多岁,为确诊女保全服务社区的附近住户,在女保全可传染期曾因团购,有过20分钟的交谈,过程中也没有戴口罩。

北部女保全确诊新冠肺炎,目前感染源不明,再度造成民众恐慌。对此,新北市长侯友宜4日表示,应视为社区感染「区域封锁」。对此,陈时中回应,如果里面验出2、3个阳性,应该还不到社区封锁程度,但强度的自主健康管理还是需要但得看匡列情况。

庄人祥补充,该保全服务的社区住户人数约200多人,两人总匡列接触者人数达388人,已采检7位,其中5位阴性、2位检验中。而该保全因是住在偏僻山区,上下班都是骑机车通勤,有可能是在工作地方被感染的,目前有针对发病前调阅录影带,进行详细疫调;也会在住户允许下利用这些资料,做健保就医查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