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中心发布的简讯「暂勿前往垦丁」,让业者气得直跳脚,表示只有大街人挤人,不该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示意图/TVBS)

尽管正值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关键期,许多人仍趁著清明连假出游,大批人潮挤爆国内热门景点。中央疫情指挥中心今(4日)上午11点55分发布两则「细胞简讯」,呼吁身在观光地区的民众,能够保持社交距离或戴口罩。然而其中「垦丁附近景点人潮拥挤,请暂勿前往」这行文字,使恒春半岛观光业者气得直跳脚,表示「只有垦丁大街人潮多,不该波及周遭景点,中央此举严重打击业者士气。」


指挥中心今日中午发布两则「灾防告警细胞广播传染病警示讯息发送系统」简讯,内容分别是:


1. [疫情警示]清明连假至人潮拥挤观光景点,室内至少保持1.5公尺及室外1公尺以上距离,否则请戴口罩,并勤洗手。身体不适请戴口罩立即就医;如有任何问题请打1922,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


2. [疫情警示]垦丁附近景点人潮拥挤,请暂勿前往。请维持室内1.5公尺、室外1公尺以上距离,否则请戴口罩。身体不适请戴口罩立即就医,并告知旅游史。有问题请打1922,流行疫情指挥中心


根据联合报报导,屏东县观光协会及垦丁福华渡假饭店总经理纷纷表示,「恒春半岛各户外景点和游憩沙滩位处空旷,怎会出现人潮聚集的拥挤?只有垦丁大街人潮多,不该放大到各景点,让人误会垦丁各景点都是人潮拥挤!」建议中央可针对大街做人潮管制,或要求大家戴口罩,但不该呼吁民众某地区暂勿前往,此举「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疫情冲击下,观光业者接连喊苦,盼能藉清明连假挽回连月下跌的业绩,也积极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此次中央鼓励民众出门散心,却又大动作发布国家级警讯,屏东业者纷纷直呼太夸张,「不仅造成人心惶惶,更打击业者士气。」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