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TVBS

清明连假倒数,指挥中心在4日中午发出细胞简讯,针对社交禁令呼吁大家少去观光景点,很多人一收到警惕决定提早收假,除了各转运站出现搭车乘客排队买票,国道上4日晚间也涌现返乡车潮,而重头戏连假最后一天,高公局整理9大塞车地雷路段,有些县市如果你睡饱下午才出发,可能会比早上启程多花1倍时间。


客运站广播:「往新竹、三重、台北票上时间8点整。」


中南部客运站,已经有好多等车民众,假期倒数,3日中午指挥中心急发「社交禁令」,有些人直接取消行程,提早收假也省得塞车。


收假旅客:「怕明天一整天满啦,明天最后一天连假。」


图/TVBS

怕客运车票买不到,因为今年高铁为了防疫,不贩售自由座有些人改搭客运,不只搭车,开车驾驶也提早北上,一辆接一辆都是从垦丁北返的,这几天被说游客爆量的垦丁大街。


员警:「请戴口罩,另外请保持1公尺(距离)。」


细胞简讯中午一发,4日晚间人潮减少3成,从屏东到台南到台中,人潮都变车潮跑上国道,4日晚上国1苗栗头屋,国3竹南等路段,车速不到40。


图/TVBS

收假重头戏,最后一天车潮,提醒大家9大塞车地雷区,国1北上西螺到埔盐、南屯到后里、新竹到竹北系统,国3北上关西到大溪、大山到香山、竹山到中兴还有雾峰系统,以及雪隧国5坪林、头城,国6旧正到雾峰系统,尤其宜兰到台北这段,车潮大概上午10点涌现,是平时7倍得到晚上10点才纾解。


建议驾驶,若从花东回来尽量3点前上国5,上午7点苏澳出发到南港37分钟,但下午3点倍增到1个半小时,国三南部北返的,早上7点出发3个半小时到,若下午2点走要快5小时,国一台中回台北,早上6点启程1个半小时KO,傍晚4点才走得塞2小时10分钟,或找替代道路,别用塞车来收假。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