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 4 )日表示,会将不明原因腹泻纳入通报定义,要再进一步讨论。(图/NOWnews资料图片)

新冠肺炎症状不断改变,除了发烧、呼吸道症候群外,日前也将味觉、嗅觉丧失纳入通报采检定义,但近期出现腹泻症状的确诊病例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 4 )日表示,会将不明原因腹泻纳入通报定义,要再进一步讨论。


指挥中心今日新增 7 名确诊病例,其中 2 名出现腹泻症状,媒体询问是否将腹泻纳入通报条件?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回应,不明原因腹泻将会纳入通报定义的临床条件,但不会列入扩大采检,还要经过行政作业流程才会正式公布。


※【NOWnews 今日新闻】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国外入境后如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