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朱祖仪报导

为避免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现在进入许多室内场所前,都必须先量额温、消毒双手才能进入。不过近日一名女网友表示,自己出门被量额温的时候,有超过3成的机率都会出现过高的温度,但她明明没有发烧,回家量腋温也都是正常的,让她备感困扰。

现在去不少地方都要量体温。(示意图,非当事人/资料照)

原PO在PTT发文表示,因为疫情缘故,现在有许多地方都要量额温,但她最近去看医生的时候,额温竟超过37.5度,且量了许多次结果都一样,但她明明就没有发烧,回家量体温也只有36.5度。她先前去剪头发时也遇到一样的状况,额温莫名飙高,测试了许多次都是37.5度以上,最后不幸被拒绝进入,但她回到家后量体温依旧是36.5度。

不仅如此,她近日去餐厅吃饭,一量额温也是高达37.4度,差点被不能进去,但当她吃饱饭回公司时,体温也只有36度。她透露,自己在外面量额温,有3成机率都会出现过高的额温,导致无法进入一些场所,造成她相当大的困扰,「不知道为什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找到额温Bug吗?」

原PO原文。(图/翻摄自PTT)

PO文曝光后,网友纷纷透露自己也遇到一样的情形,「我也是,都很怕要去的地方进不去」、「我也是,然后遇到要量体温,一紧张温度又更高了」、「我还以为这是我po的文」、「这几天都超过37度 ,被关切」。

另外,也有人分析说,「额温受环境影响很大,进去前先洗脸擦干散散热,还有就是在外面要撑伞」、「浏海闷住可能就有影响了吧」、「在外面奔波晒太阳有差,先休息冷却一下会比较低」、「有浏海+戴口罩,脸的温度不高也难」、「+1,晒到太阳没五分钟就37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