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台湾宣布向疫情严重地区捐赠1千万口罩后,赢得国际广泛感谢,美国国务院院亚太局3日表示,台湾为防疫领袖,应成为世界卫生大会观察员,这是自美国国安会以及国务院先后公开赞扬台湾慷慨行为后,第3次公开挺台,并重申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与世界卫生大会。

台湾此次捐赠1千万口罩,而其中200万张将送至当前疫情最为严峻的美国。对此,美国国务院亚太局在推特上表示,在对抗新冠病毒防疫工作在,台湾是领袖,并希望美台双方与世界各国分享「台湾(防疫)模式」(Taiwan model);台湾在全球卫生健康方面有其角色要扮演,也应成为世界卫生大会(WHA)观察员。

 

 

在台湾决定捐赠口罩至每消息一出,大获美外交圈佳评。除了有美外交人员表示「台湾是真朋友」之外,白宫国安会也在推特上感谢台湾民众在美国与新冠病毒奋战之际,给予美国的慷慨支持与合作;而美国务院也发布新闻稿指出,台美官员已举行虚拟论坛,讨论如何让台湾恢复观察员身分参加世界卫生大会,并让成功对抗疫情并受到国际赞扬的「台湾模式」(Taiwan Model)与世界各国分享。

 

※本文授权自中时电子报,原文见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