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批武汉台商包机返台,武汉包机,武汉肺炎,湖北类包机,陈时中向检疫人员挥手致意。(图/记者李毓康摄)

▲第三批武汉台商类包机返台。(图/记者李毓康摄)

记者严云岑/台北报导

搭乘「类包机」返台的滞留湖北367台人,共有3人发烧送医,指挥中心今(4)日公布采检结果,2人一采阴性、1人待验中。发言人庄人祥表示,昨天发烧送医的母女,妈妈症状持续,目前仍在等待一采结果。

第三批「类包机」是于3月29、30日,经海基会协处,华航透过上海CI504定点定时航班,分别接送153名、214名滞留湖北的台湾民众返台,除了3人发烧送医外,其余健康状况良好。

请继续往下阅读...

3名发烧送医民众中,有一对是母女关系,依据同在北部某隔离所民众向《ETtoday新闻云》表示,女童年约4、5岁,一度发烧到39度,由母亲陪同送医。

民众转述,听闻有人出现发烧症状,心情也相当忐忑,但所幸目前同架类包机尚未传出有人确诊,他们多数在大陆也都有做过病毒核酸检测,因此判断可能是几日奔波,身心较为疲累所致,譬如他们抵达当天直到清晨才入睡,很多小孩子都昏昏沉沉,所幸医护人员检疫都相当严格,相关医疗处置也很即时。

庄人祥表示,目前3名送医民众都已完成采检,其中2人一采阴性,1人检验中。检验中的个案,就是女童的妈妈,目前还没有退烧,正在医院持续观察中。女童退烧一采阴性,目前正在等待二采结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