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春警方2日晚在垦丁大街宣导游客要记得社交距离并戴口罩,民众按赞             。(图/记者陈昆福翻摄)

▲恒春警方2日晚在垦丁大街宣导游客要记得社交距离并戴口罩。(图/记者陈昆福翻摄)

实习记者施怡妏/综合报导

 「新加坡准备开始半封城,台湾人却还在连假时开心出游」!中山医大儿童急诊科主任谢宗学医生在个人粉专发文表示,「病毒不会挑国家的」,只要台湾人稍微松懈就将爆发社区疫情,结局就会跟其他国家一样。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3日宣布,从7日起关闭大部分工作场所关闭一个月,仅诊所、超市、医院等必要服务保持开放,各级学校也将从8日起停课,改采全面在家学习,为期1个月,避免人群接触,遏止疫情扩散。李显龙建议所有民众非必要不要外出,可说是等于新加坡即将软性封城。

请继续往下阅读...

与新加坡的积极防疫的态度对比,台湾这次连假竟然还开心出游,垦丁大街更是涌进大量人潮,人挤人的状况恐怕形成防疫缺口。谢宗学表示,「法律比我们严格,人民比我们守法的新加坡,准备开始半封城了,台湾却处在连假开心出游的盛宴中」、 「我们现在还能过几乎正常的生活,只要稍微松懈,爆发社区疫情,结局就跟其他国家一样,不会有任何差别!」

许多台湾人趁著清明连假期间开心出游,陈时中今(4)日也呼吁,假期散心很好,但距离一定要维持住,大家出去玩,一定要保持社交距离,尤其现在几个景点人多的地方「就一定要戴口罩了,没去的人就不要再去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也在今日上午针对国内11处知名景点,发送2则「疫情警示」细胞广告讯息。

▼谢宗学医生在个人粉专上的发文(本文已获授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