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在一个大家庭,公公婆婆,老公的姐姐一家三口,以及我和我的一对儿女,老公在外地打工,我儿子现在20个月,我女儿七个月,我发现我儿子现在身上有很多问题,有时候我真得很手足无措。

首先,我家有三个孩子,我小姑子家儿子两岁零四个月,我儿子基本上是被他打大的(无论怎么教导都没用,只要弟弟动他不允许的东西就是打),现在我觉得我儿子特别胆小,他被打了从来不还手,在外面也是,很木讷,总是喜欢看著一个地方发呆,感觉没有其他孩子那样灵活,肢体动作特别缓慢,玩一样东西也坚持不下来,遇到一丁点问题就发脾气,乱砸东西,但是特别喜欢欺负妹妹,现在妹妹一看他就哭。有时候我看到他动妹妹,我就火冒三丈一时失控对他下手比较重。

首先,我知道打肯定是不对的,请问各位爸妈,我该怎么教育我的孩子要勇敢自信一些呢,对于他被打和打人这种行为,我该怎么教育他才是对的呢?请求各位支支招!


先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有没有多动症、自闭症、等一些能确诊的疾病。

排除任何疾病的可能,就是性格行为习惯的养成了。

孩子都是很容易,感知,家里大人们,之间的关系的~~~

你在面对姐姐、老人,是什么态度。他会和你保持一致!

你怎么做,理解了吗?

欺负妹妹,只是在发泄。因为被欺负后的情绪没地方释放┓( ′?` )┏

被打的时候,该保护要保护。

该理论要理论!

该得到的「道歉」一定要给孩子。

孩子的自信来至于被看重,被当回事,被认真对待!

打妹妹的时候,该惩罚要惩罚。

要孩子知道,这样的行为方式是错的。

罚站,或者静静呆屋里多久时间。等孩子情绪缓和后,再去抱抱,讲道理。

妈妈不喜欢的是他打人这件事,不是不喜欢宝宝了。(对事不对人~~~)

让孩子感受到被理解被体谅被接受被爱,才会勇敢。

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孩子,你就得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毕竟,孩子只有身边的人可以学习。

最亲近的人,才影响最深。

谢邀。


二十个月,才不到两岁的孩子,他被打了以后你们的反应怎样?题主没说,所以不好判断。他打了妹妹你就打他,所以,你和他的哥哥都是镜子,他的世界里,遇到问题是可以用暴力沟通的,因为这是你们教他的,言传身教。

一般来说,孩子缺乏鼓励才会胆小,他需要有质量的陪伴,你应该每天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全心全意陪陪他,还有,不要给孩子贴标签,「木讷」这种负面辞汇最好不要用,因为会对孩子有负面暗示,即使不是那样的,最后也会变成你所标签的那种。所以你的孩子缺乏的只是爱和有质量的陪伴,你不打他,他也不被大孩子打了,他就不打妹妹了,孩子的问题其实都是父母的问题。


你的孩子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你们的环境。

让孩子爸爸回来,或者你带孩子去他那儿,无论如何,你们夫妻和孩子才是一家人。什么公婆姑姐,远离。这样才能给孩子一个正常的家。然后夫妻恩爱,生活和谐,这样的环境,不用怎么教,孩子肯定能够健康成长。


你的父母是相爱的。

你的父母很爱你。

你的父母热爱自己的工作,热爱这个世界。

在爱里长大的孩子,会错到哪里去。


谢邀。首先应该明确,教育孩子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家庭氛围很重要。几个孩子在一起情况复杂,感觉你的孩子比较被动,而你作为家长却不能提供帮助,满足他跟哥哥一起游戏的需要,你的态度让他委屈,没有安全感,转而把情绪发泄到妹妹身上。对孩子心理发育有不良影响。请先帮孩子解决问题,再说教导的事。


首先打孩子是不对的,不过有时候作为妈妈的我们也会有控制不住的时候,对于孩子还是需要给足足够的耐心引导跟沟通,遇到很多比如我们看不惯又很生气的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们这个时候需要冷静,然后先找原因,在引导,也不用当著很多小朋友的面去批评教育,这样很伤孩子的自尊也影响孩子的自信。总之带孩子需要很多耐心,祝您好运吧


好的,谢谢大家的忠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