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翻摄自推特

新型冠状病毒(COVlD-19、武汉肺炎)疫情延烧全球,各国纷纷祭出封城及宵禁等禁令,希望能降低病毒传染机率,俄罗斯却传出总统普钦(Vladmir Putin)为了阻止民众外出,放了800只狮子上街,引发民众议论。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幽默回应「放熊会更有效」。


截至今(30)日,俄罗斯累积1036例确诊、4人死亡,政府也发布命令,暂停公共餐饮服务营业活动,但外送不在此限。


英国商人舒格(Alan Sugar)近日却在社群平台上大肆宣传,俄罗斯放狮子上街吓阻民众上街,确被眼尖的网友发现照片其实是2016年电影公司在南非约翰尼斯堡拍摄的画面,照片中的狮子是动物演员。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harova)也幽默回应此事,「在俄罗斯街头放狮子和老虎的笑话很有趣,当然并不是说它不是真的,而是传统上我们会放出去的熊,而不是狮子或老虎,因为熊会更有效。」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疾管署提醒民众谨记「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则:

「一不」:开放空间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状者、进出医院者要戴口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