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综合报导

房价居高不下一直以来都是台湾最严重的社会问题之一,这也让许多想要买房的年轻人始终无法圆梦,而就有网友在PTT上发文询问:「集体不买房多久可以让建商崩溃?」而该问题也掀起了超多网友的热烈讨论。

有网友在PTT上发文问卦。(图/翻摄自PTT)

原PO表示,一般来说,建商往往都是向银行借钱,盖一栋赚三栋,什么公共设施都给你算进去谋利,这也让原PO好奇的发文徐询问:「如果自住客团结一点不看不买,大概要多久可以让建商被银行,追著跑要钱进而吃土?干五八卦?」

台北101。(示意图/资料照)

对此,网友们纷纷留言「大概到太阳死了都不行」、「那建商自己有银行怎办」、「台湾人口太多,房价还在高点」、「还不是租给你,难道你要睡路边」、「拿这些没卖出去的不动产去抵押借钱」、「会这样想还是别买比较好,感觉很辛苦」、「加税就解决啦,问题是高层跟建商是麻吉」、「早赚饱了,等政府开始推屯房税才有可能」。

更有人曝光了不买房的后果「建商都会把余屋当担保跟银行借款,等于是把风险甩给银行,只要利率维持低档基本上是吃不到屎的」、「你不买总是有人会买,你想降价30%在买,但是别人降10%就买走,机会不是你的」、「打房台湾会完蛋的你懂不懂」、「建商吃屎→剩大建商存活→房价更高」、「就跟大家抵制老板,请不到人会加薪,结果老板还是不缺人一样,怎样的价格总是有人接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