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监测应变官庄人祥。(图/记者李毓康摄)

▲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出面表示,公开新冠肺炎地理位置分布图后,民众也不要过度惊慌。(图/记者李毓康摄)

记者柯振中、赵于婷/综合报导

新冠肺炎(COVID-19)在台确诊病例增至28例,卫福部疾管署也为此启动「传染病统计资料查询系统」,将第一例至第二十六例的位置公布,其中以台北市出现7例为最多。对此,副署长庄人祥表示,一开始出现的病例大多为境外移入,都直接从机场送到医院,没有进入社区,民众不必恐慌。

卫福部疾管署23日在「传染病统计资料查询系统」新增了新冠肺炎查询的地理位置分布图,可以透过一张图表了解全台各县市共有多少人罹患新冠肺炎。根据统计资料,目前全台湾共有9县市传出新冠肺炎案例,由北至南分别是新北市、台北市、宜兰县、桃园市、台中市、南投县、彰化县、台南市以及高雄市,其中以台北确诊的7例最多。

请继续往下阅读...

▼新冠肺炎的本土案例、境外移入的数量,点图可放大。(图/翻摄疾管署)

▲▼新冠肺炎,本土案例、境外移入。(图/翻摄疾管署)

对此,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表示,台湾一开始的病例大多是境外移入,都直接从机场送到医院,没有进入社区,因此网站显示的患者居住地不代表会造成社区疫情,民众不要惊慌。

他提到,一般而言,法定传染病的病例、地理资讯等资料本来就是公开资料,但彰化有对夫妻确诊,而当时新冠肺炎病例数较少,个案容易被比对出来,所以先关掉网站的公布数据,目前病例增加到一定的程度,因此开放确诊患者的居住县市资讯,提供民众查询,未来也会每日定时更新。

依据网站资讯,目前台湾新冠肺炎的本土案例共有10例,其中最多为彰化,共确诊了4例,再来则是新北市,共有3例本土案例确诊。而境外移入则有16例,以台北市的7例最多,其次则是高雄市、台中市,分别确诊2例。

►酒精干洗手下杀3折!~爆抢防疫神水来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