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美国派包机要接回钻石公主号上的公民。(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记者柯振中/综合报导

钻石公主号邮轮上不断传出新冠肺炎确诊案例,让美国紧急派出包机,准备将船上的美国人撤离。不过,有美国公民持相反意见,痛批政府派出包机的时间太晚,在船上完成隔离还比较安全,「如果我回国,还要再隔离两个礼拜,这太荒谬了!」

日媒《朝日新闻》报导,由于有不少美国公民受困钻石公主号,美国政府16日派出包机,准备把这些人接回国内,不过,船上却有不同的声音出现。57岁的美国公民史密斯(Matthew Smith)指出,许多人都被互联网上的消息骗了,进而认为这艘船很危险,他决定在船上完成隔离,若到检测结果呈现阴性,他与妻子就能重获自由。

他提到,只要再过几天,他的隔离时间就要结束,但美国政府决定这时候派包机来,时间太晚了,且还要搭乘巴士前往机场,再搭机回家,风险太大,而且回国后,还要再接受隔离,「这太荒谬了」,因此拒绝搭乘政府包机。

►2020爱你爱你~超强神仙水来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