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16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综合报导)为避免中国武汉肺炎疫情假讯息造成民众恐慌,刑事局14日再查获1名林姓女导游散布“台湾领队自韩国返台后确诊隔离”的假讯息案;侦查科科长詹志文16日表示,自1月23日起至2月16日止,全国各警察机关已侦办武汉肺炎相关假讯息共计70件,目前已移送40件59人。

侦查第一大队副大队长许益祥说明,13日接获中央疫情指挥中心通报,有民众检举有网友在Line群组张贴有关“台湾领队自韩国返台后确诊隔离”的假讯息;经查发现,犯嫌是1名52岁的林女导游,并于14日将他查获到案,她向警方供称,她是从脸书直播网聊天室得知此疫情讯息,是好意想要提醒大家。

但许益祥表示,林女未经详实查证,自行制作、编辑不实疫情讯息张贴在Line群组中,造成自韩国返台民众的恐慌、徒增防疫人员查证工作,询后依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移送新北地检署侦办。

此外,侦查第四大队副大队长王志成也指出,有1名39岁的陈姓广东台商,在PTT网站上转传微信截图,内容为“只要从广东省入境,勾选身体有状况,就一律强制送医隔离。”并教导中国台商在防疫期间返台时,填报不实资料以躲避防疫措施。警方于12日将他查获到案,陈男坦承犯行,讯后依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

警方呼吁,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关资讯,都将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一对外公布,民众切勿随意散播或转传未经证实、来源不明的疫情讯息及不正确的防疫资讯。◇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