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1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江禹婵台北报导)因应武汉肺炎疫情,台湾国中小学,以及各大专院校都延后开学。但随著开学的日子来临,台湾教育部长潘文忠宣布,已准备防疫备用口罩645万片,提供各级学校、私立幼儿园、补习班、儿童课后照顾中心及部属馆所等备用。

台湾高中、国中、国小及公幼将于2月25日开学,学生人数约三百万人。台湾行政院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为协助各级学校做好防疫准备工作,由教育部统筹整备学校防疫物资。潘文忠15日于教育部大厅接受媒体联访,说明防疫物资准备情形,相关作业已著手进行,已于2月初陆续开始配送,预计于学校开学前皆可配送到位。

因应疫情,教育部准备瞭645万片口罩,额温枪2.5万支、酒精8.4万公升,将陆续送抵各级学校、幼儿园、补习班、儿童课后照顾中心等单位。台湾儿科医学会也将派出医生进入校园,提供师生正确的防疫指导。

教育部表示,目前已备妥2.5万支额温枪、8.4万公升消毒酒精、645万片口罩,将陆续送抵各级学校、幼儿园、补习班、儿童课后照顾中心等单位。(教育部提供)

台湾教育部强调,备用口罩属防疫备用物资,提供学校临时性发现学生及教职员工,于校园内出现发烧、咳嗽、喉咙痛、呼吸急促等不适或紧急状况者配戴,以约“每50位教职员工生发放1盒的原则计算”配送数量,将配送至各县市服务据点,并会逐一通知学校于开学前领取完毕。

教长:不舒服才需戴口罩

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建议的使用原则,若师生有呼吸道感染例如发烧、咳嗽等突发身体不适的状况,可以紧急使用口罩。

潘文忠特别强调,从幼儿园、小学、国高中至大学校园,所提供的口罩是“备用”概念,让有突发身体状况的学生、教职员,在第一时间可以有口罩可使用。“健康的师生是不用戴口罩的,可把备用口罩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645万片口罩是以每50名师生一盒(50片)估算,将分三阶段送到各校,其中目前已完成配送已开学的私立幼儿园有50万片,今天起至本月20日送抵补习班、儿童课后照顾中心则有77万片,18日至20日开学前夕,送抵各级学校共518万片。

行政院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为协助各级学校做好防疫准备工作,由教育部统筹整备学校防疫物资。(教育部提供)

为落实防疫政策,台湾儿科医学会将派员至各级学校作防疫指导。同时,教育部将邀请儿科医师拍摄卫教宣导影片,向教育人员及学生示范,宣导正确防疫观念及卫生教育,开学前将提供卫教宣导影片,让家长了解学校如何强化卫生教育宣导,及落实正确的防疫措施。

台南教育局:勤洗手

台南市教育局长郑新辉表示,这样的政策会让家长更安心,他强调,台南市已完成防疫物资准备,第一阶段将准备10万片口罩,目前已发下5万片,但也是备用,防疫首要还是勤洗手。

郑新辉说,南市目前已准备7千瓶500毫升装,浓度75%的酒精、550桶20公升装,浓度95%的酒精;1750桶20公升装,浓度10%的消毒水;口罩将分3阶段发给,第一阶段10万片,目前已发5万片。

此外,额温枪包含购置及团体捐赠近1千支,让学校用于出入口目前总量体温。郑新辉表示,这些防疫物资约可使用1、2个月,加上教育部的配发,应可满足所需。

责任编辑:李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