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社会 / NOWnews
中央社 社会 / NOWnews

(中央社怡朗11日综合外电报导)菲律宾警方表示,一名台湾旅客在长滩岛挨罚2500披索(约新台币1500元),原因是她的比基尼「根本就只是」一条线。比基尼照片在社群网站引起轰动,但网友评价两极。

照片显示,台湾旅客穿著两件式比基尼,在菲律宾长滩岛著名的白沙滩散步。照片在社群网站疯传后,警方传唤这名20多岁的旅客。

菲律宾「询问报」(Inquirer)报导,管辖长滩岛的马来镇(Malay)警察局长贝伦(Jess Baylon)说:「几名居民和观光客于9日和10日拍下她的倩影,原因是她穿著线条式比基尼。」

她9日穿著白色比基尼,隔天又穿著相同剪裁的红色比基尼。贝伦说:「这根本就是一条线。」

菲律宾新闻社(Philippine News Agency)报导,长滩岛内部机构矫正管理团体(BIARMG)向马来镇警察局通报这起事件。

贝伦表示,警方追随旅客,抵达位于1号码头(Station 1)的一间饭店。10日晚间5点30分,台湾旅客和她的男友在饭店代表的陪同下,被带至警局。

台湾旅客在警局穿著一件裙子,并告诉警察,她不认为她的比基尼有任何问题。

贝伦指出,旅客将穿著线条式比基尼视为「一种表达方式,也是一种让身体感到自在的方式」。她还告诉警方,她平常在台湾也这么穿。

对此,几名长滩岛的居民在社群网站上的反应两极,但海外侨民等多名人士认为,线条式比基尼「伤风骇俗」。(译者:李宛谕/核稿:陈政一)10810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