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学民生校区后门,美食林立,而且各有特色!包括飘香25年、比脸大的鸡排饭,以祖传秘方腌制的云贵酸菜炒面,独家研制的麻辣卤肉饭和鸡爪,以及范围拉大到临近的中山国中,艺人无尊开的手摇饮,标榜采用新鲜茶包,只要铜板价,都是学生爱店!

记者张弦:「藏在台北大学民生校区的后门,其实有一条超级美食街,三分钟的路程,就能先走到这间人气面店。」

放入配料炒香,再加祖传秘方腌制的云贵酸菜,然后用猪五花煸出猪油,以及熬了24小时的鸡高汤,主厨特制的云贵酸菜炒面就大功告成,另外这碗以豆浆煮成的海鲜汤面,光前置期就研发好几个月,也是店内招牌。

学生:「像我们男生食量比较大,但是它点一碗面就可以吃很饱,我一个礼拜可能来个两三天吧。」

学生:「酸菜味道也满重的,就是再加上辣就更好吃,它们猪肉也是满嫩的。」

学生:「加豆浆,它面比较不会那么死咸。」

图/TVBS
相距一分钟的路程,这家飘香25年的便当店,则是以比脸大的鸡排闻名,一天就可以卖掉150到200片鸡排,配菜也坚持选用高山高丽菜,一份鸡排饭只要一张百元钞。

学生:「觉得鸡排超大片的,就整个这样布满,然后鸡排跟外面七八十块的,吃起来很像,觉得CP值很高,因为只有100元。」

学生:「我很常来,这边很方便,然后吃完一下,就可以赶快去上课,而且又很便宜。」

油亮香Q的猪脚饭,也位在同一条街上,还有研发三个月的麻辣酱,制成麻辣卤肉饭,每天限量20份的麻辣鸡爪,都是店内人气王,范围再拉大到临近的中山国中,艺人无尊开的手摇饮,标榜采用新鲜茶包,一次加入珍珠和椰果的QQ奶茶,是学生最爱。

记者张弦:「一次可以喝到两种料,而且只要铜板价50元,成为学生最爱点的第一名。」

学生:「因为它单价没有很高,所以同学都会一起买。」

图/TVBS
一口气就买了一大袋,还有加入芦荟养乐多和葡萄汁,漂亮的渐层视觉,好喝又好拍,都是学生的必点名单,校园美食拚CP值,还要拚特色独门手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