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东港往返小琉球的东琉线,24日上午在码头边发生一起落海事件,最后是虚惊一场,因为落海的是游客背包,原来当时这些行李就堆放在岸边的推车上,没想到遇到风浪摇晃,其中一只背包滑落就掉进海里,还好当时船公司员工见状,立刻跳海救援,顺利帮游客失而复得。

图/翻摄自脸书 爆废公社二馆
目击民众:「喔,有够厉害的,怎么那么会游泳呀。」

救援行动顺利完成,岸边立刻响起掌声,不过仔细一看,落海的不是人,居然是一只黑色背包。

船公司员工跳海救援,其他同伴赶紧拿著网子协助,总算捡回游客背包,而这起救援行动,24日上午就发生屏东东港的东琉线码头,而第一时间奋不顾身跳海抢救的,就是这名蔡姓员工。

图/TVBS
跳海员工蔡明智:「掉下去的时候它流到外面去,我都没有想那么多,就要为了服务客人,就跳下去这样,我是琉球人呀,游泳是没有问题啦。」

只是背包怎么会掉落海里,原来当时背包就放在岸边的推车上,不过上下船时可以看到斜坡随著海浪起伏,出现晃动,才会导致背包滑落,从船跟码头的缝隙掉进海里,虽然很快就被捞起,但如果有财物损失怎么办。

船公司董事长蔡丞凯:「原则上我们是不用完全负全责啦,可是基于服务客人,那个感受的问题,我们就是会尽量协调客人让他满意。」

图/TVBS
仔细看推车上的物品,摆放方式似乎不同,原来收费的物品,是以车或以件计费,多是民众寄送及散客托运为主,物品会堆叠整齐并用绳索固定,如果有损伤,有赔偿的计算公式,另外不收费的,多以团客纯服务性质为主,让他们自行摆放,但如果有损伤,仍会跟游客协商赔偿,但其实物品落海意外,每年次数寥寥可数,也难怪这次亲眼看到员工,奋不顾身跳海抢救行李,会让游客啧啧称奇。

相关文章